食在安心

四季豆病蟲害綜合管理技術推廣示範觀摩會即將登場

 

〈記者吳金里/高雄報導〉四季豆(敏豆)的正式的名稱為「菜豆」,主要盛產期為春、秋兩季,為國人重要蔬菜之一。為協助四季豆安全且有效的防治病蟲害,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訂於1124上午10時,在高雄市美濃區四季豆田(高雄市美濃區復興街二段49321)舉辦「四季豆病蟲害綜合管理技術推廣」示範觀摩會。會中將說明整合運用植物保護資材於四季豆病蟲害之綜合管理技術,並於示範園區實地展示技術成效,敬邀各界農民團體、植物保護業者與農友踴躍參加。

 

高雄場戴順發場長指出,四季豆栽培過程中常遭受白絹病、萎凋病、銹病、瓜實蠅及薊馬等病蟲危害,目前農友慣行的防治方式以使用化學藥劑為主,但因四季豆為連續採收作物,一般連續採收期長達3040日,一旦用藥管理不當,極易發生農藥殘留問題,影響消費者的食用安全。

 

本次高雄場建立的四季豆病蟲害綜合管理技術,整合非農藥防治資材,配合加強田間衛生管理,以及適當且正確的使用化學藥劑下,可生產安全、優質四季豆產品外,並有助達成化學農藥減量目標,增加農友收益及促進四季豆產業發展。

聯絡人:陳泰元助理研究員

  話:08-7746788

 

●圖片說明:

白絹病危害四季豆莖基部情形    

銹病嚴重危害四季豆葉片之病徵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