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總是愛錯?

梳理你的原生家庭 走出鬼打牆的愛情

 

                             作者:心理諮商師 莊博安〈澎湖子弟〉

 

「人在寂寞時,會做一些傻事。

然後自覺長了智慧後,去做一些更傻的事。」

作者莊博安心理師,以大量感情與家庭諮商實務經驗為基礎,從艱深的心理分析與治療過程,歸結出原生家庭到愛情關係中的三大角色──【拯救者】【受難者】【逃避者】

全書採編劇形式,將三大角色融入六種劇情,闡述角色特質的流動與演化,並回推到童年與成長過程,引領讀者看見原生家庭如何寫下長大後與人互動的劇本。

 

你也陷入一段窒息的關係嗎?

潛意識中,你早已被設定為「尋找痛苦」,被批評、被忽略、被要求──從小最熟悉的感受,讓你將創傷誤以為是愛。

 

每個人心中都存在著三種情感角色──【拯救者】【受難者】【逃避者】,這些是從小培養起的人格特質,也是長大後與人互動的潛意識劇本,使得我們老是遇到相似的情人,重複著同樣的行為模式,愛得好累卻又難以離去。

 

童年的創傷往往展現在長大後的愛情,書中的每位角色都試圖彌補過往的缺憾,尤其是與主要照顧者間的情感匱乏,導致在後續關係中的不安全感、自卑感、空虛感,再用另一些雖然更受傷,但還能感受到「愛」的方式,祈望找到一個「永遠不會壞掉的家人」

 

修慧蘭(政治大學、東吳大學心理系兼任副教授)/ 海苔熊(心理學作家)/ 發瘋心理師鄧善庭(IG人氣諮商心理師)/ 詹宗儀(看見心理諮商所所長)……各界讚譽!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