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本縣文化局於10474日至719日在該局文馨畫廊展出「澎湖灣.愛琴海-朱玉鳳水墨個展」並於74日上午十時整剪綵開幕,歡迎民眾蒞臨觀賞。

當朱玉鳳住在希臘的時候,常有機會到愛琴海的小島上旅行,愛琴海的天空一片湛藍,映著島上的點點白屋,美不勝收。可是浮在她心中的,卻是家鄉澎湖的小島。她想念天上的母親,也想念她母親家鄉的吉貝島,那一片白沙長灘,天然美景絲毫不輸希臘的美麗小島。

如今她退休了,常有機會回到家鄉澎湖,卻又情不自禁想念起迷人的希臘小島,那些小島風光明媚,而且極富古希臘文明。人是感情的動物,總是魂牽夢縈著舊地故居。

她感受家鄉澎湖群島的美是寧靜的、內斂的、小家碧玉的;愛琴海的島嶼是熱情的、炫耀的、卻又頂著千古以來的滄桑。兩者都是她曾經住過,埋著深厚感情的地方。她高中畢業以後就離開澎湖家鄉,在外交界服務33,公餘之時曾向水墨畫大師李義弘先生習畫,在國外舉行過多次的畫展,拓展與駐在國的文化交流。

此次在文化局文馨畫廊的展出是她首次在國內的水墨畫展;繪畫帶給她的不只是公務生涯當中忙裡偷閑的舒壓,更是她在工作崗位上創新求新的動力。她心中清楚明白,在外交上辦理很多的活動,就受益於不故步自封的創新點子,這主要源自於平時在繪畫當中,思考如何佈局,如何構圖,如何平衡,如何不落窠臼。

她的畫表現出寧靜與安適,她深感現在的環境真的變了,科技產品影響到人們的生活:求速成得多,尋深度的少;資訊爆量卻是失去了自我,生活失去從容,忘卻人生真善美的真義;每天充斥繁忙的活動,心靈卻是空虛與孤寂的。相信這不是大家所認為的美好生活。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