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魚翻身的聖品【地爪葉】
                         

                         台大註冊主任  洪泰雄


 地瓜葉又叫做【番薯葉】,它的生命力有夠強,隨種隨長又可隨意摘,所以又稱為「過溝菜」。在以前的農業時代,它是養豬的聖品,只有貧窮家庭才會去吃,最近以來很多研究發現地瓜葉的營養價值很高的綠色蔬菜。

 地爪葉富含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胃蠕動,排便順暢讓糞便成形變大,富含維生素A可以增強視力、維生素C可以避免感冒、維生素E可以抗氧化去除自由基、降低膽固醇及礦物質鐵是形成紅血球中的血紅素,有人說它是女人的營養素,甘藷葉若與牛肉搭配食用,可増加強鐵質吸收。不少人都有貧血問題,100公克地瓜葉,鐵含量就有1.5毫克,加上草酸含量很低,不會抑制人體吸收,對於吃素的人,可以吃地瓜葉補鐵。

 有腎臟病者,為提升腎臓功能,應避免食用低鉀、低磷、低納、低蛋白食物,而地瓜葉的高鉀,雖有助於血壓控制,但是腎病患者,要避免食用它。

 地瓜葉生長速度快,又不須使用農藥,真的是蔬菜中的聖品。你還在猶豫什麼?多吃綠色蔬菜可獲取維生素A、 C,以保身體健康。豆漿加地瓜葉(先熱水燙一下)果汁機打之含渣食用一魚二吃,維生素又膳食纖維,真的是人間美味。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