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澎湖公教退協將舉辦【歲末年終聯誼】

並邀嚴正意教授蒞會與大家分享【醫療保健實際體驗講座】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11月29日澎湖公教退協將舉辦【歲末年終聯誼】,屆時計劃邀請「教育奉獻獎得主-嚴正意教授」蒞臨與會,並請與大家分享【醫療保健實際體驗講座】,時間約40分鐘;澎湖公教退協表示:在全體會友中,嚴正意教授對醫療保健最有概念,體驗也最深,所以特別邀請他再度蒞會主講與分享!

 

11/29〈星期日〉澎湖公教退協聯誼活動當天除了聯誼餐敘外,更邀請曾獲得「教育奉獻獎得主-嚴正意教授」,作健康專題講座;嚴教授將和與會人員以聯繫會員間互動情誼、凝聚該會向心力、以增進身心健康為目標。將共同分享下列三大主題:

 

●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
 在台南師院、台南大學27年教書中,我常常耳提面命的告訴學生人生最重要(健康的重要)。
 感謝老爸的諄諄教誨,我從37歲才知道保養身體,一生中很少熬夜(stay up late),65歲的身體還算健康。
 人生最重要的是:健康!
 我高中背過一句英文:People don't value their health until they lose it.人們失去健康才知它的可貴。
 以後每次我去分享,我一定要問學生: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讓學生腦力激盪(Brainstorming)一下,希望他們終身受益。

 

●二個醫生給我的(忠言逆耳):
 男生55歲以後,身體狀況會衰退很快。我是60歲以後,才有這樣的感覺。
 我從37歲就好好保養,55歲以後儘可能讓自己放鬆,65歲沒糖尿病、高血壓,沒癌症跡象。
 定期檢查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良方,希望大家找對醫生、用對方法,免於疾病之苦。

 

●健康資訊提供:
 預防勝於治療(Prevention is better than cure)
 ◎癌症(cancer),原因不明,65%是”衰運”
1.肝癌:抽血查胎兒球蛋白,再做肝臟超音波。
2.肺癌:X光片,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
3.腦癌:腦核磁共振。症狀:頭痛、視力模糊。
4.大腸癌:潛血反應、大腸鏡。
5.淋巴癌:耳鼻喉科醫師領域。症狀:脖子附近長包,包變大,發燒。
6.攝護腺癌:抽血查PSA,小於4正常。
7.膀胱癌:血尿,膀胱鏡。
8.食道癌:做胃鏡檢查。症狀:吞嚥困難。
9.胃癌:做胃鏡檢查,胃悶、胃脹氣、幽門桿菌,少吃油炸、醃製食物。
10.腎臟癌:抽血腎功能不正常,做肝臟超音波。
11.皮膚癌:黑色素瘤,身體部位皮膚異常腫大。
12.胰臟癌:腹部電腦斷層。
13.膽道管癌:尿液茶色,膽紅素異常。
 ◎中風資訊分享
危險因子:
1.高血壓。
2.心律不整。
3.心房顫動、心悸。
4.高血脂、血濃稠。
預防之道:
1.定期做心臟科健檢;
2.做頸部超音波檢查,查血管栓塞程度。
3.隨時多喝水,水份補充夠,避免血液太濃稠。
 ◎心肌梗塞
1.做運動心電圖
2.做心導管檢查
 ◎心臟主動脈剝離
預防之道:遠離糖尿病、高血壓、三高。
不知如何檢查?
1.天天開心是所有疾病的良方。
2.放鬆、放鬆、再放鬆是對心血管疾病最有幫助的。
以上個人淺見,供參考。

 

當天最後全體會員將邊觀賞觀光旅遊影片邊用餐,期盼大家在輕鬆愉快的心情下,彼此互相經驗交流,加上各式菜餚皆極具地方特色;歷時約4小時的聯誼活動,將在一片歡樂聲中圓滿劃下句點,大家並相約明〈110〉年2月份第1次聯誼會中再度相聚。

 

以上資訊,請點閱下列兩網站,便可順利取得: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