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創造的35921飲食原則 先吃蛋白質後 再吃其他食物

                           台大註冊主任  洪泰雄

 

有人在line説花生是優質蛋白質,但她沒弄清楚,是100公克蛋白質,怕造成別人誤會,我現把它説清楚,請大家參考。
 

一匙堅果如果是花生,大約15顆,蛋白質1.5公克,那100克花生大概有110顆,那麼一顆花生米的熱量就是5千卡左右,三顆就是15千卡左右。
 

所以吃花生如果吃100公克,蛋白質含量當然高一些,大概11公克,但衞福部規定六大基本食物,是把油脂堅果成為一類,政府並不強調堅果的蛋白質,而是它的油脂,而花生的不飽和脂肪酸是有很多好處(我不再贅述)。
 

資料正確已否,非常重要,不可能有人吃100公克,100顆,它的熱量驚人。
 

對於食物的升糖指數,加拿大有對500種食物做100公克血糖值測試,日本亦有對部分食物做血糖值測試,全世界營養學者皆是以此標準來做食物升物升糖指數的標準,它分高中低三種,低升糖指數是值在55以下,中升糖指數55至75,高升糖指數75以上,油脂及蛋白質屬低升糖指數,不會讓血糖快速升高,有利於糖尿病控制,以前有個減重法叫阿金减肥法,三個月都祗吃蛋白質,不吃其他食物,確實可以減重,但蛋白質過量,會造成腎臟功能下降,所以吃食物一定均衡。我創造的35921飲食原則,先吃蛋白質後,再吃其他食物,我想你們就可了解。
 

我是營養學者,做任何主張,一定要有學理依據。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