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長陳光復10日下午前往成功社區暨漁民活動中心,與湖西鄉親面對面座談,他表示,上任將近6個月,已陸續至各村里舉行座談會,傾聽基層心聲,希望讓施政更貼近民意;針對鄉親於會中所提的需求或建議,縣府也會盡全力協助解決。

陳光復指出,民眾對縣府施政或地方建設有任何建言,都可盡量提出,他說,縣政工作繁瑣眾多,但因財政困窘,將依工作項目的輕重緩急來考量施政,請鄉親多加體諒,也請大家放心,只要是攸關民眾福祉或民生迫切需求,絕對會優先考量。

陳光復說,幫助湖西發展,是身為湖西子弟的他回饋家鄉的心願,縣府與鄉公所協力提報的「黃金海岸文化長灘計畫」,總經費約4億元,目前正待行政院核定中,希望將湖西打造成黃金海岸度假勝地,並規劃整體遊憩動線及發展農業,以促進在地就業與活化地方經濟。

針對成功村民在會中提出有關鄰近各項大型公共建設的鄰避設施,陳光復感謝鄉親長期以來為公益所付出的犧牲,並表示,縣府會盡全力與各單位溝通協調,為鄉親爭取最大的回饋機制,並提供在地年輕人就業機會。

會中鄉親發言踴躍,提出多項建言,包括重建東石社區活動中心,因現有活動中心已列為危樓建築,村民希望原地重建,但因涉及土地問題,陳光復表示,縣府會協助解決及向中央來爭取興建經費。

也有東石村民提出,社區內有極美的菜宅景觀,請縣府協助整理,並連同周邊廢棄營區,整體規劃開發為旅遊據點,打造湖西鄉的觀光新亮點。

成功村民則建議,社區有產業道路路面落差較大,且無設置路燈,社區內圍牆部分有傾斜及裂縫發生的情形,都希望縣府能協助加以改善;另外,成功村內目前並無涼亭,也請協助新建,讓長者及居民都能有一處休憩聊天的適當場所。

此外,在場鄉親並針對排水溝加蓋、延長興建成功村碼頭防波堤、補助學校代表全縣赴台參賽費用等,向縣府提出建議;對此,陳光復表示,將錄案攜回,並請相關單位儘速處理,以符鄉親需求。

縣府與會人員包括民政處副處長蔡國培、財政處副處長謝昆水、旅遊處副處長陳賜豐、環保局副局長馬金足及秘書陳寶緞等;另外,湖西鄉長吳政杰、代表曾才發、成功村長蕭金德、成功社區理事長李長豐、東石村長黃星良及東石社區理事長黃清強等人,也都到場為鄉親發聲。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