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於本月8-10日,安排由葉竹林市長至所轄33里逐一頒發鄰長聘書,全市共616位鄰 長,由葉竹林手中接過嶄新的聘書。葉竹林形容鄰長在各里的角色是螃蟹的腳,如果沒有這些腳,一個里空有身軀無腳也啟動不了里務,而市公所的所有事物都要倚 靠每一隻螃蟹,才能讓市政的推動更為順利,因此鄰長的辛苦,他會記在心裡。

葉竹林在頒發聘書時一一感謝這些鄰長,他表示:頒發這一張聘書,代表的是所有鄰長的責任與光彩。不論是通知單、或者是要發送任何訊息,鄰長的工作都是靠雙 腳一家一家服務,那是責任;而成為一鄰之長也表示受到民眾的信賴,這便是光彩。他感謝這些鄰長常年配合里長,讓市公所的事務推動更為順遂。

在馬公市所屬各里的616鄰中,朝陽里共有37位鄰長,是馬公市最多鄰的里,最少鄰的僅有7鄰,是位於澎南地區的鐵線里,兩里之間就相差了30鄰。

早期擔任鄰長的,一般都是年紀較長的里民,而近年許多四十歲左右的鄉親也投入鄰長工作,許多鄰長一做數十年,為民服務從不喊苦。女兒吳麗香,在馬公市立幼 兒園澎南分部,擔任行政人員的嵵裡里吳朝永先生就表示:從民國52年就開始擔任鄰長,跨過半個世紀的鄰長歲月,他一點也不覺得厭煩,反而現在年紀大了,利 用送通知單的時間運動運動或和老朋友聊聊天,生活過得快樂又自在。

鎖港里一位45歲的女鄰長表示,她是「繼承」父親服務里民的工作,家族是「專業鄰長」,為民服務的事她從小就相當熟悉。

比較特殊的是興仁里採有意擔任鄰長者,統一抽簽的方式,讓更多願意參與社區服務的里民,也有機會一嚐宿願。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