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議員藍俊逸9日上午將縣政總質詢議程移至東衛里進行考察,縣長陳光復親自到場傾聽地方社區的需求,研擬因應對策。就東衛社區所提出包括開闢道路、大排污水清理、牌樓修建及廁所整建等建言,進行會勘,實地了解。

首先針對東衛天后宮旁的大排水溝,會勘後,陳光復指示工務處等單位,儘速清理,並修補溝壁及橋板,以維護社區環境清潔。

而就開闢道路問題,由於社區內道路狹窄,且多為狹小巷弄,平日會車即有困難,如遇火災等緊急情形發生,消防車等大型車輛恐更難快速進入救援。藍俊逸指出, 東衛鄉親希望在東衛天后宮旁開闢道路,以利居民及大型車輛進出。對此,陳光復則表示,將先清查周邊土地權屬與使用情形,再來研議相關道路開闢可行性,希望 儘快為居民解決問題。

而有關東衛社區內目前公廁數量不足的問題,陳光復表示,可將社區活動中心內現有公廁加以整理,縣府將會擇期邀請馬公市公所一同前往會勘,儘速完成整建,提供居民及遊客更舒適的如廁環境。

此外,東衛社區的入口牌樓,因當初設計不當,導致遊覽車等大型車輛進出困難,再加上已有剝落情形,恐有造成行經車輛或行人危險之虞,居民也提出請縣府協助重建或整修。陳光復也表示縣府將會邀集相關單位現場會勘,以儘速解決。

9日會勘行程,包括副縣長鄭長芳、秘書長鄭明源、民政處長張武福、財政處長盧春田、建設處長洪棟霖、工務處長蔡有忠、旅遊處長陳美齡、警察局長蔡金霸及環保局長胡流宗等人到場。東衛里長莊丁榜及社區發展協會代表等多人也出席與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