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府9日下午在湖西鄉西溪活動中心舉行村里座談會,縣長陳光復親自到場與鄉親面對面座談。他表示,針對去年復興空難後續賠償事宜,感謝湖西鄉長吳政杰為鄉親所做的努力,縣府也會盡力與復興航空公司協調,為村民爭取最大權益。

陳光復指出,去年7月23日復興航空發生空難,造成湖西鄉西溪村房屋毀損,更讓居民心裡受到偌大創傷,他感同身受,也會請縣府相關單位持續協調,並提供法律上的扶助,並請立委楊曜繼續向中央反應,務必讓復航儘快與受災戶達成理賠協議。

陳光復感謝湖西鄉親長期以來為公益所付出的犧牲,他說,鄉內有多處大型公共建設的鄰避設施,如機場、監獄、中油油庫、垃圾掩埋場等,縣府會盡全力與各單位溝通協調,為鄉親爭取最大的利益回饋。

本身為湖西子弟的陳光復也相當關心湖西整體發展,他表示,目前已向中央爭取4億多元的經費,將陸續投入地方建設,規劃串連湖西鄉豐富的觀光遊憩動線,並盼未來從嘉義布袋坐船到龍門港的遊客,不僅縮短了航程,也能先到湖西周邊景點旅遊,為湖西創造更可觀的商機。

會中鄉親發言相當踴躍,提出多項建言及需求,包括西溪村長就復航有關空難受災戶賠償進度過於緩慢,請縣府與鄉公所予以協助;房屋遭空難毀損欲原地重建,也 請縣府能放寬相關法令規定,以助受災戶早日重建家園;同時,他請縣府在紅羅垃圾掩埋場周圍設置高圍籬,以防止風大時垃圾滿天飛,影響附近居民生活品質。至 於垃圾轉運站未來要遷至紅羅時,也希望能召開地方說明會,傾聽民眾聲音。

紅羅村長也在會中提出幾項建議,包括希望加強取締章魚、海膽禁捕期的違法捕撈,甚至可研議提高罰金;他並希望,縣府針對村里所提的建議,能即時處理,也可與當地村里長或社區理事長溝通,讓基層民意更能受到重視。

另外,也有多位復航空難受災戶針對賠償事項提出意見和需求,以及建議進行社區的大排整治,以維護自然生態等。陳光復均一一回復,並強調,所有民眾關心的事項都會攜回錄案辦理,研擬具體可行措施,為鄉親解決困難。

縣府與會人員包括民政處副處長蔡國培、建設處副處長薛宏營、教育處副處長莊華州、旅遊處副處長陳賜豐、環保局副局長馬金足、農漁局副局長陳高樑及秘書陳寶 緞等;此外,湖西鄉長吳政杰、西溪村長黃文騫、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福琴,以及紅羅村長林忠雄等人,也到場參加座談,為鄉親發聲。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