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505
記者陳猛 - 地方評論 | 2020-06-15 | 人氣:505

海角一樂園~媽祖迪士尼3  作者:陳明宗老師   


   大倉媽祖議題 歷經三位縣長,紛擾延宕近10年,不僅讓媽祖落難更使其蒙羞,民調的結果讓我有個疑問:澎湖人你到底信不信仰媽祖? 有沒有同理心感恩心及羞愧心?何況你就是住在這個以媽祖為命名的地方(媽宮/馬公)。
   這一路走來,反對方總能以宗教(不膜拜偶像)環保及債務等光冕堂皇的理由,契而不捨地發出反對興建的聲音,甚至不惜發動勞民傷財的公投罷免案,以表其堅定意志及對主政者的不滿。這種如革命般的團結精神 不把大倉媽祖逼的“煙消雲散”誓不罷休的強勢,就讓人不寒而慄不得不屈服, 反觀應是支持方的媽祖信徒及各宮廟老大, 個個噤若寒蟬, 竟無一人挺身而出為媽祖講句公道話,誓願不惜一切護衛媽祖, 只想消費媽祖再來一趟宗教直航,如此事不關己的冷漠,也讓我開始懷疑你們的信仰價值何在? 也同樣讓我不寒而慄而感到心寒哀莫。 如此失衡的對比, 也讓想要好好善後的縣府, 頓失了支持的力量,最後淪為只想盡快處理這一燙手山芋,陷入了為解決問題而解決的泥沼。
  基於藝術上的完形心理學,不捨 為山九仞功虧一簣 ,又不忍地方為此議題紛擾對立, 退休初老總想用自己的創意為家鄉盡點力,圖一個圓緩善解之計,無奈宗教糾纏著政治,讓這個問題愈發複雜難解, 大倉媽祖何去何從,真是讓人憂心。
大事管不了、小事不想管”就讓我們繼續一起去做夢吧!
今天就讓我來給各位講一個夢話
和氏獻璧
和氏璧最早見載東周末年著作《韓非子·和氏第十三》:楚國人卞和在楚地的山中發現一塊外裹岩石的美玉,他將這塊玉獻給當時的君主楚厲王,而楚國王室認為和氏貢獻的只是一塊石頭欺騙了君王,於是楚厲王下令將和氏左腳砍去。爾後厲王被弒,楚武王即位,和氏再次將該玉獻給他,武王命令玉工鑑定這塊玉石,但仍認為和氏所獻的是一塊石頭,結果和氏右腳也被砍掉。最後和氏帶著玉石回到楚山,在那裡他慟哭了三日三夜,新即位的楚國國君楚文王派人詢問事情的緣由,和氏說:「我並非為被砍去雙腳而傷心,而是因寶玉被認定為頑石、忠臣卻被認為是騙子!這才是我所傷心啊。」於是楚文王派工匠除去裹在玉石上的岩石,這才看到了這塊玉。於是楚文王將該玉璧命名為「和氏」。
  就有一天,我為大倉媽祖議題專注思維時,看著Google地圖突發靈感,發現了的這一個“天地至寶 ”~澎湖的天圓地方竟是「海峽中的和氏璧」, 忽獲珍寶讓人惶恐 ,呈貢君上又恐為庸者所誤, 只好去蕪存菁自行著墨,今野人獻曝 完璧歸澎, 期能拋磚引玉覓得高人點化,乘風鬱起,化成龍翼,挹注澎湖 千秋大業 再創新局!
但就不知道澎湖人有沒有這個眼光,有沒有這個福氣了!
待續、、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