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546
記者陳猛 - 地方評論 | 2020-06-15 | 人氣:546

海角一樂園~媽祖迪士尼2  作者:陳明宗老師  


  攸關「大倉媽祖」命運的民調業已出爐, 雖然結果不意外, 但對此次的民調硬是要比公告的時段提早一天“超前完成”,我就有微詞, 君無戲言,政府的公告有其公信力, 怎可如此兒戲 說改就改說提前就提前, 如此的沒誠信 ,見微知著單這一點就可以看出執政者處事之草率,言而無信極不尊重民意, 難怪會落人口實,被反對方抗議是威權獨斷,是不會謙卑聽人民聲音的政府。
  因手機的便利,現在已經甚少有人會將市話當成聯絡的主要工具,就像我家的市話 一個月接不到一通,前些日子還想把市話退掉,因為此次的民調只限市話,我還竊喜慶幸沒退掉,所以在縣府公告的問卷時段裡,我都乖乖的待在家裡 哪裡都不敢去, 守著市話想看看是否有機會可以為大倉媽祖加點油 ,給個鼓勵, 就像昨天人家早已結束問卷了,我還在那癡癡得等待,現在想想真是被人家糊弄了, 還自以為自己是守信的人 ,你說若是你會不會生氣?
  其實大倉媽祖的問題會延宕至今遲遲無法善解,肇因於三位縣長 一位急於建、一位急於拆 、一位急於善後,未有周延計劃即以冒然行事, 不知“事緩則圓、急難成效”的道理, 徒留媽祖“三條線” 何其無辜被淪為燙手山芋, 種下了 建或拆、建在哪裡、如何建的三大難題, 此次主政者運用其是民選首長的行政裁量權,以暗渡陳倉夾帶但書的方式,以達一石兩鳥的目的, 似乎棋高一著, 讓打著環保公益大旗其實壓根底就是反對興建的一方, 吃了悶虧被“將軍” 有苦說不出 , 但這絕對不是善後的上策,因缺乏誠信的溝通 ,只會加深彼此的嫌隙提高抗爭及對立 ,「抵瑕蹈隙 隙大而牆壞」慈悲的媽祖若有靈也絕對不忍心不願意看到澎湖因她而衝突失和進而加深仇恨 。
  只怨自己人微言輕,不能為媽祖分憂解勞盡一點心力, 但我會謹記媽祖的訓勉,秉持希望與光明,政治的事我們管不了 就讓我們繼續一起去做夢吧!待續、、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