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555
記者陳猛 - 地方評論 | 2020-06-15 | 人氣:555

海角一樂園~媽祖迪士尼1 作者:陳明宗老師  


   有人說攝影是“減法”是在現實中框起一片理想,而繪畫是“加法”在空中天馬行空任意揮灑 ,今天我不做攝影家要來為澎湖編織美夢,畫一副曠世鉅作,用我的創意為媽祖講句公道話,期望能透過媽祖的慈悲與智慧福澤澎湖,讓澎湖有夢最美因夢而偉大, 在歷史中不留遺憾!
澎湖有著世界級的自然景觀,蔚藍的天空 潔白的沙灘, 在仲夏的夜裡喝杯冰啤酒看著滿天飛舞的璀璨煙火,是何等地享受,人生夫復何求 ,但這種的“遐意”能永保不變嗎,隨著消費者的嚐鮮期越來越短, 久而久之也會被無情淘汰,只因這些特色沒有絕對的「不可替代性」, 什麼才是澎湖永遠 “非來不可”的理由,一生一世一定要來一次的因素?惟有宗教的朝聖,朝聖是宗教或靈性生活尋覓靈性意義的過程,通常是到一處聖地或者是對某人信仰有重要意義的地方。各大宗教都有朝聖的活動。從世俗的角度而言,朝聖是一種族群的認同,而非基於信仰。流行文化也正把朝聖重新定義,例如去探訪某小說、電視劇、電影或ACG等作品取材、拍攝的地點也被稱為朝聖、聖地巡禮。
  旅遊業興起之前,朝聖是人們離開家鄉出外遊歷的主要動機之一,所以 旅遊結合宗教朝聖 才是市場永遠的保證,只因信仰(英語:Faith),是對一位人,一個物,一件事,或者是一種概念的堅信不疑和置信 ,永遠不褪流行,代代相傳更不會被淘汰。      
  信仰,是人對於自身之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等的選擇與持有。
  信仰,為人類生而為人,選擇其所相信之價值觀、生活方式,以及人生意義的可靠確據之一。
  信仰可以獲得,可以被塑造,也可以被拋棄。
今晚11時大甲鎮瀾宮將起駕為期9天8夜的媽祖遶境, 刻在這個同時澎湖卻是在如火如荼地推動“罷媽廢祖”的民調及公投案,同是宗教大事 孰智孰愚一較即知。
「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要說 “瘋媽祖 ”連作夢的勇氣都沒有,可鄰啊“小”島,虧你 還是“開台”天后宮且是世界惟二以媽祖為命名的地方-媽宮(馬公)!
媽祖是澎湖人的資產還是負債你說呢?
待續、、與我一起去為澎湖作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