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三場離島煙火  加強夜航安全管制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今年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從7/6到9/3每週一、四在觀音亭舉辦,澎湖縣政府另外規劃三場離島花火節場次,分別是7/6吉貝場、8/1七美場和8/15望安場,目前許多業者反應,三場離島場次相當熱門,當地住宿房間和交通船班都很搶手,業者也正積極規劃加開船班,澎湖縣政府於10日召開夜航安全協調會議,會同航港局、港務公司、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湖縣渡船遊艇商業同業公會、海巡以及岸巡等相關單位討論夜間航行安全管制問題。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離島場次煙火當日為了保障船班航行安全,除了會請海巡單位協助戒護船班以外,也會商請岸巡單位協助岸際安全維護,另外也請公會調查統計各船公司預定開航船班訊息,以利縣府進行港區泊席規劃。

 

離島煙火活動當天,除非有透過澎湖縣渡船遊艇商業同業公會登記的船班和落籍煙火施放當地漁港的漁船,否則將禁止入港停泊,相關泊席管制規劃也將透過澎湖縣政府工務處對外公告,違者將依漁港法開罰,同時縣府也呼籲夜間航行期間,各船公司務必以遊客安全為優先,減速慢行為上策。

 

此外,因為目前許多遊客都在關心離島煙火場次船班訊息,各船公司也可以透過澎湖縣渡船遊艇商業同業公會將活動船班訊息回報給縣府彙整,縣府將統一透過花火節粉絲專頁和澎湖Travel官方粉絲專頁公布週知,方便遊客洽詢訂購船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