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鑑於日前台北市北投文化國小發生8歲學童遭割喉案件,校園安全亮起紅燈,再度引起社會大眾及警察機關之重視,為防範未然,避免模仿效應,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除要求所屬落實各項校園安全預防工作及保護兒童措施外,於本(6)月1日編排26班次安全維護勤務,發揮行動力與勤務作為,另少年隊長特奉縣長指示親自逐一電話聯繫本轄各級學校校長說明有關當前警察局維護校園安全之具體作法及轉達關懷之意。

警察局表示,為機先消弭校園危機,除自即日起責由各分局及直屬(大)隊加強所轄各級學校之巡邏密(強)度及針對兒童上、放學時段規劃安全維護勤務,以維護學童人身安全外,並強化以下策進作為,期透過警政、教育及社會等多層次聯防,讓學童安心上課,共同為澎湖鄉親的子弟營造一個「快樂、溫馨、安全」的學習環境。
一、加強保護兒童措施,防範少年被害事件發生
二、強化「校園週邊安心走廊」保護機制
三、落實校園安全評估檢測工作
四、落實學校認輔、聯繫機制
五、強化犯罪預防宣導,提昇師生應變能力
六、加強巡邏密(強)度,嚇阻校園暴力犯罪
七、針對治安顧慮人口加強監控,防止再犯
八、加強寄居校外學生安全聯繫訪視

警察局局長蔡金?表示,「人身安全」是最基本的人權,也是個體得以幸福生活的基礎,而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他們安全、快樂的成長更是國家社會的責任,也是他們的權利。因此,為避免兒童與少年遭受侵害,同時健全校園安全維護聯防機制,警察局除責由各分局持續依據「維護校園安全支援約定書」加強與所轄各級學校之聯繫與通報,全力協防校園安全,必要時將派員警進入校園巡邏,以維護師生安全,同時再次提醒各級學校當遇有任何狀況、可疑徵候或發現不明人士在學校附近排徊逗留時,除應保持高度警覺性,並立即打110電話向當地警察或有關單位反應,俾能及時弭禍於無形,減少校安事件發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