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477
小小峰 - 地方綜合 | 2015-06-04 | 人氣:477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1名住在湖西鄉潭邊村的曾姓民眾於104年5月份,接獲自稱是兼職援交的女子,使用LINE通訊軟體傳來邀約訊息,並向曾姓民眾索討電話號碼,表示在晚上19時,只要依來電指示到超商購買遊戲點數,便可相約交易,隨後在19時10分,曾民接獲指示前往超商購買遊戲點數,因超商店員察覺有異遂向其詢問,並即時通報馬公分局員警到場;經查證後驚覺此乃詐騙集團之手法,警民共同合作,成功制止詐騙案。

有鑑於遊戲點數詐騙案件,均利用超商便利性誘使民眾上當受騙,馬公分局特與轄內超商員工教育、宣導,遇有大量採購遊戲點數,能對於民眾主動關懷提問,並通報警方前往了解,預防民眾被害。馬公副分局長林誠德於2日,代表局長蔡金霸至7-11澎技超商及全家便利商店頒贈獎牌及禮卷予店員,感謝他們能保持警覺心,適時主動關懷,並即時通報警方,讓詐騙集團未能得逞,使民眾財產得以保障。

統計本年度迄今,警民合作制止詐騙已達8件,林副分局長也希望超商業者及員工能秉持此理念,持續共同為澎湖之治安打拼,民眾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的問題,歡迎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