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傳染風險  賴峰偉指示加強向經常往返台灣者注意防疫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2日在防疫會議表示,台灣有零星本土社區感染個案情形,現在要加強宣導經常來回台灣與澎湖的軍人、回診就醫鄉親及常去台灣經商商人等族群,呼籲他們往返台灣與澎湖務必戴口罩、勤洗手,減少非必要飛往台灣機會,以免將病毒帶回澎湖。

 賴峰偉表示,在澎湖服役軍人、定期回診澎湖居民及搭機經商的生意人由於經常來往台灣、澎湖,有可能將病毒帶進澎湖。

 賴峰偉說,澎湖現在是「零確診」,與台灣比較,澎湖相對安全,但要注意軍人、澎湖居民及商人返回台灣探親、就醫、出入公眾場所沒佩戴口罩,萬一感染病毒,就具傳染風險。

 賴峰偉呼籲前往台灣人潮擁擠地方戴口罩,維持一定社交距離,若環境、場地因素沒辦法保持社交距離一定要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賴峰偉說,縣府與部立澎湖醫院、三總澎湖分院、惠民醫院共同合作推動「高知名度醫師計畫」,邀請副教授級以上22位名醫到澎湖駐診,防疫期間,他請鄉親善用在地醫療的資源,儘量減少前往台灣就醫,以降低感染風險。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