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攏祢(lonely)-旅人』─台南應用科大美術研究所藝術聯展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將於0420日起至0531止,舉辦『攏祢(lonely)-旅人─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研究所藝術聯展。本次展覽藝術家有: 王冠文、王紫迎、林韵涵、曾智美、陳淨雲---10位,均來自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碩士班,歡迎鄉親雅好蒞臨欣賞。

 

「攏祢」(lonely)以中英文同音標題為名,並刻意以超越個人的、帶有宗教意涵的祢為主,在於說明本展的兩個特色︰

 

  第一︰本展源自於澎湖科大與台南應用科大兩校之間的交流慣例或許,藝術家個人的創作歷程是寂寞孤獨的,但透過兩校因緣而把創作者緊攏在一起,孤獨者們的攜手共行,讓藝術與教育將能夠走得更久、更遠。

 

  第二︰藝術是以造型、色彩追求一個更高的理想與精神,就如同學校機構與澎湖地方宗教以一種超我的形象提出精神性的理想。如果不是攏祢,一個得以擺脫現實之沉重的神祕想望,創作者與教育家如何用日常焚膏繼晷以祭天呢?

 

本展創作面向多元,包含王冠文切割畫面造形,營造不同的視覺效果;王紫迎以水彩及版畫形塑地球與星空無限的想像;林韵涵以生物多樣性,喚起人們對環境的省思;姜秀燕的抽象手法表現天地界線實與虛之間;陳淨雲以烙畫結合複合媒材來詮述動人的溫情剎那;陳俐穎對繪畫材料本質的探索;黃嘉玲寄情消波塊的揮灑,達到自我療癒的抒發。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