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家扶推廣「用愛包圍」服務 熱烈招募家庭夥伴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家庭型態百百種,不同家庭遇到的議題與困境也大不相同,澎湖家扶中心執行「用愛包圍」服務方案,透過社工協同家庭夥伴進入家庭,為親子關係緊張、家中面臨重大變故、家長親職功能缺乏等家庭提供到宅陪伴服務,改善家庭生活與親子關係,增強家庭能力,度過難關。預計425上午9點半,於家扶中心舉辦招募說明會,歡迎有志參與助人服務者踴躍報名。

    「用愛包圍」服務是透過社工安排適合的夥伴進入家庭,藉由帶領家庭及家庭夥伴一同召開「家庭會議」,鼓勵親子對話,表達彼此的「需求」、「目標」、「行動計畫」等,共同擬定出家庭計畫表,協助家庭有效實踐與改善,促進親子看見彼此的付出與關懷,帶動家庭的改變。

    43歲的李媽媽,因丈夫不負照顧家庭的責任,只能一人扛起照顧兩個孩子及家中經濟的擔子,長年健康情形不佳、憂心經濟狀況及照顧壓力下,李媽媽情緒低迷,連帶也影響兩個孩子的心情及家中氛圍,所幸有家扶中心「用愛包圍」服務的協助,讓李媽媽走出低潮,也和兩個孩子一起找到新的生活目標。

    今年度,家扶中心盼望能夠招募到更多「親代夥伴-主要提供家長服務」及「子代夥伴-主要提供兒童服務」,和我們一起陪伴更多的家庭走過困境,在服務付出的過程中也得到滿滿的成長與感動。

    我們誠摯邀請具服務熱忱,有意願學習專業助人工作、且能實際參與家庭服務的大專青年與社會人士加入家庭夥伴的行列。招募時間為即日起到04/20止,可透過掃描QRCode進行線上報名,或至澎湖家扶中心索取報名表,如有任何疑問請洽澎湖家扶中心:06-9932698 (古謳綾社工)

[cid:image001.png@01D60FF7.64F8E420]
[https://www.ccf.org.tw/resource/145/2020/TFCF70LOGO-11.jpg]<
http://www.ccf.org.tw/
>
 古謳綾
澎湖家扶中心 │ 資深社工員
 白沙工作站:884澎湖縣白沙鄉港子村4-2
 TEL06-9932698
 FAX06-9274624
[https://www.ccf.org.tw/resource/145/2020/70logo-bar15-15.jpg]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