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井國小沉浸式英語教學 立足虎井 放眼台灣與世界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虎井國小位於澎湖本島南方的虎井嶼上,為一所典型的漁村小學,資訊及交通不便,文化刺激較不利。有鑑於此,虎井國小積極培養學生有「帶著走的能力與素養」。除了原本美感課程的延續外,亦在學校的校訂課程中導入了「7個習慣」課程,培養學生的自我領導能力、融入教育部國民中小學閱讀推動教師計畫,深化學生閱讀的習慣;今年更首度申請了教育部國教署沉浸式英語教學計畫, 期望透過此計畫,讓學生嘗試有別於課堂教學的課程並從中提升英語能力。

 

 虎井國小林妍伶校長為本縣國教輔導團國小英語輔導團召集人,搭配校內英語教師,將英語融入綜合活動領域,綜合領域秉持十二年國教新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關注學生的生活經驗,透過核心素養的落實,引導學生進行體驗、省思、實踐與創新等學習活動。五年級的主題為「認識台灣我的家」。以台灣作為主題發想,搭配繪本內容,將教學擴及至台灣北部、中部、南部、東部及離島的各縣市人文特色,搭配相關單字及句型進行教學,並透過教師設計的學習單進行課程整合,將學生的學習應用於實際生活中,期望能弭平學生文化刺激不足的差異,並且將學生的眼界從澎湖擴及至台灣本島,培養更廣闊的胸襟。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本(108)年為本縣教育年,「在地國際化」為教育處目前推動重點項目主軸之一,本縣也積極推動英語多元教學活動、行動英語村、引進外籍英語教師等計畫推動英語教學。另為配合行政院「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強調「培養臺灣走向世界的雙語人才、全面啟動教育體系的雙語活化」之目標,厚植本縣學生英語力,鼓勵各校踴躍申請沉浸式英語及國際學伴等計畫,並結合行動學習與資訊融入,藉由活化的雙語教學策略,打造國際化菊島,讓世界看見澎湖。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