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弟兄化腐朽為神奇  擔任不塑之客 創造海廢嶄新價值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平時即戮力執行海洋生態保育、維護海洋環境清淨與永續經營。由於澎湖許多沿岸、沙灘均出現大量的海洋廢棄物,嚴重破壞生態環境,第七岸巡隊於本年度共計參加24場次淨灘活動、動員341人,清運一般垃圾約15,986公斤,資源回收約10,057公斤,希望藉此恢復澎湖海岸美麗外貌。

    第七岸巡隊於本年度計處理保育類鯨豚及海龜計12案,雖然海洋復育無法一蹴可幾,但仍然貢獻一己之力。

    第七岸巡隊除了致力於海洋復育淨灘活動外,也鼓勵所屬單位將海洋廢棄物予以再利用,曾入圍全國十大魅力漁港的外垵漁港安檢所,即運用廢棄浮球製作特色螃蟹及各類造型公仔,過程中除凝聚同仁情感及向心力外,亦展現安檢所活潑與朝氣的一面,達成「海洋廢棄再利用,廳舍環境再美化」的超值效果。

    第七岸巡隊王寶庭隊長表示,「海洋廢棄物」除了對自然生態造成傷害,連帶也會影響漁民生計以及經濟損失。因此維護海洋生態環境乃是本署積極推動工作項目,不但攸關海洋環境品質及其豐沛的生產力,對於民眾的生活褔祉,也有密切的關係。透過定期辦理淨灘活動以及海洋廢棄物再利用,也能呼籲民眾一同響應珍惜海洋資源,保護海洋環境,共同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

【圖說:海巡弟兄化腐朽為神奇,擔任不塑之客,創造海廢嶄新價值。】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