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縣府13日同步受理遠東航空登記退票人數達3,721人

另外在各旅行社辦理退票登記手續,約有2千餘人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雖然澎湖縣長賴峰偉出面掛保證,但一般民眾仍憂心忡忡,紛分別向澎縣府及旅行社辦理退票登記;據了解,澎縣府13日同步受理遠東航空登記退票人數達3,721人,另外在各旅行社辦理退票登記手續,約有2千餘人,大家忙得不亦樂乎!

 

 澎湖旅行業同業公會謝光富就說,旺季時遠航一天飛航澎湖來回36航次,運送人數約3000人,這個人數恐怕其他兩家航空公司也吃不下來,不但農曆年受影響,也擔憂明年旅遊希望的運能。

 

 澎縣府為安定浮動人心,13日一早即提出一、遠航機票退費作法及二丶已訂機位的鄕親權益2部分提出以下說明:
 

●一、遠航機票退費作法
​​1、民航局已強制遠航設置消費者信託專戶共2.67億元,可確保旅客權益。
​​2、目前遠東航空櫃台無現金可退,且不能辦理信用卡刷退,只能協助填寫退票申請表,民眾請至遠航官方系統登記退票  https://reurl.cc/EKeayn 
,不必奔波勞頓。
​​3、透過旅行社購買機票者,請至原開票旅行社辦理退票事宜。
​​4、縣府同步受理遠東航空公司停航協助退票系統登記  https://reurl.cc/RdmQbD  ,縣府彙整後,將協助維護消費者權益(目前累計受理登記退票人數3,721人)。
​​5、使用信用卡購票者,可先請銀行將該筆消費列為爭議款,日後若有集體訴訟之必要,縣府消保官將協助民眾爭取權益。
​​6、遠航客服專線02-4499567。縣府專責窗口0800880180、06-9262535,或撥打1999專線,外縣市、手機請撥打 06-927-4400(按0 轉接1999)或06-924-8898。

 

●二丶已訂機位的鄕親權益部分:
1、民航局已協調立榮及華信放大機型。
2、選舉丶春節及馬拉松期間,原先已經向遠航訂位購票的鄉親,將協助優先

  轉訂當日之立榮及華信。
3、若機位不足,國防部將支援輸運,盡全力滿足鄉親需求。

 而據民航局副局長表示,遠航還有「消費者信託保証專戶」1.5 億在民航局手上;因此,預計可以滿足退費消費者的需求。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