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停飛視同重災區  歐中慨籲請行政院相關部會速擬對策
 

〈本報訊〉短短不到四年的時間,台灣又發生航空公司無預警停飛的重大交通事件,不只上千人失業,對澎湖鄉親的交通,更是造成嚴重的不便及不安,許多賴觀光生存的業者,將是最寒冷的冬天,明年澎湖觀光勢也必面臨重大衝擊。澎湖立委候選人歐中慨表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行政院,交通部,經濟部,農委會等相關部會,必須盡早擬訂協助澎湖鄉親與業界的紓困方案,視同災難的救助,不容遲疑。
  

歐中慨表示,以觀光客為主要經濟活動的澎湖為例,今年遊客將高達120萬,三年多前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對澎湖觀光及居民往返台灣交通的衝擊還記憶猶新,沒想到12月13日,再度發生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倒閉。加上上週以來,往返馬公高雄的台華輪目前正在歲修,直到12/24日,讓澎湖對外交通只剩下立榮、華信兩家航空公司,要負擔所有澎湖居民和遊客的主要交通,交通部,應該盡早規畫,協助澎湖。
  

澎湖冬季的交通,以空中運輸為主,澎湖人出外就醫,探親訪友,就學就業,歐中慨指出,出外是澎湖人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很多澎湖人生計的依賴,中央政府應該嚴正看待。
 

面對即將來臨的元旦假期,選舉,春節假期,空中交通的輸運是當務之急,歐中慨更未雨綢繆的指出,明年,澎湖許多的飯店,民宿,餐廳,遊覽車,特產伴手禮店,旅行社,計程車,導遊等等,都將面臨空運旅客總量1/3到1/4的缺額,這如同突發的災難,總產值可能損失10億以上,請中央相關部會,拿出必要的作為,協助澎湖,也提出可長可久的方案。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