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學苑結業式 銀髮族展現終身學習不老精神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長青學苑26日舉行結業典禮,學員們秀出學習成果,澎湖縣長賴峰偉到場肯定長者們「活到老,學到老」終身學習精神,他鼓勵長輩們持續嘗試學習新知識,讓退休生活豐富又多采多姿。

 賴峰偉表示,「學海無涯,唯勤是岸」,長青學苑主要希望能讓長者有更多的學習機會,走出戶外接觸不同人、事、物,透過學習過程可以結交朋友,增廣見聞,促進生活樂趣,再創人生另一高峰。

 賴峰偉說,此次長青學苑五鄉一市共開設50班,內容包含動態與靜態、科學新知與文藝、休閒運動等,包羅萬象、琳瑯滿目,經過6個月學習,長者都能得到許多生活樂趣與自我成長,看起來煥發光采,充滿朝氣與活力。

 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表示,她讚許長者勵學不倦的精神,十多年來不論是開學或是結業她都一直陪伴大家,人一定要活到老學到老,相信長者們的學習為家庭帶來光和熱,為社會帶來祥和跟動力。

 長青學苑28期結業典禮26日上午在身心障礙福利中心舉行結業典禮,來自各鄉市704位「長青大學生」開心領取結業證書,高齡75歲的李末女士代表學員從賴峰偉及劉陳昭玲手中領取結業證書,長者穿學士袍,戴上紅方帽,臉上洋溢著自信和幸福的笑容,代表著又完成一段人生的學習歷程。

 縣府為推廣終身學習理念,滿足老人求知成長的需求,藉研習提供銀髮長者充實的機會,並擴大生活層面,今年委請「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辦理第28期長青學苑,共計開設50個班別,参與人數約704人,總人次約1,206人,課程長達6個多月,在10月26日畢業典禮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所有學員穿著學士服、學士帽,與老師及嘉賓們合拍結業照,留下珍貴記憶的一刻,並於文化局中興藝廊展出各種創作藝術,展覽期程自10月26日起至11月3日止,歡迎鄉親踴躍前往參觀長者們6個月來學習的心血結晶,一起為長青族群的好學鼓勵與喝采!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