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研究第19屆學術研討會1026-27日假澎科大舉行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研究第19屆學術研討會1026-27日假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舉行,在縣長賴峰偉的介紹中開幕,屆會以澎湖水下文化資產為主要研究主體,在中央與地方政府水下文化資產保存維護與教育推廣相關工作中,將藉由「就地保護」的觀念,提出與生態、環境、文物結合的水下博物館構想。同時期望藉由與過去交談、互動,再一次挖掘澎湖有形及無形文化資產內蘊深藏的意涵,藉此傳遞在地的文化想像,使其常駐常民生活中,並成為觸動文化再生的新苗,以建立在地居民彼此共享的信念、記憶和期望,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文化共同體,迎向未來,走向世界。

 

  學術研討會邀請國內相關領域學者進行專題演講,同時藉由論文發表、綜合座談等舉辦,進行各研究主題的探討,希望藉由相關學術論文之彙整,匯聚澎湖學相關主題研究成果,提昇澎湖專業研究領域層次,並豐富澎湖史料之累積,另可以擴充澎湖學相關研究之核心價值,針對地方歷史發展及文史社會脈動進行系統性、全面性整理,凝聚地方共識、加強地方文化能量,激發學術研究多元學科對話,為澎湖地方學術研究能量再創高峰。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