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地區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和保有珍貴的文化資源,以及燕鷗群棲、綠蠵龜洄游產卵等多樣性生態資 源,相當適合發展志工旅遊,志工旅遊為一種新型態休假與志工服務形式的觀念及活動,讓參與者以工作服務取代一般性的消費娛樂,並藉此融入當地自然與人文環 境,或可親身投入島嶼之生態保育工作,進而帶動在地居民關心周遭環境,以達到當地社區發展與生態保育之目標。

因此,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委託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將於今(104)年7月與10月辦理兩梯次嵵裡社區之「嵵裡海洋文化造藝術」志工旅遊活動,活動為期7 天6夜。參與活動者能夠以緩慢的步調「體驗」嵵裡社區的風景人文,並協助社區共同創作出能與社區文化及環境結合的設計,如進行嵵裡社區地圖的設計以及印 製、嵵裡地標建物的設計、咾咕石綠蠵龜公共藝術等活動,期許將無形的文化資產固象化呈現,吸引遊客前往參觀,期盼能藉此重現生機與永續傳承,並讓更多人看 見純樸而美麗的澎湖聚落風情。

該活動將分兩梯次辦理,第1梯次以國內志工為招募對象,預定招募人數為25人,活動期間為今(104)年7月2日至7月8日,報名截止日期為6月5日;第 2梯次則以國際志工為招募對象,預定招募人數為15人,活動期間為(104)年10月1至10月7日,報名截止日期為8月14日。將於即日起開放網路報 名,如逾預定招募人數時,該活動將就報名人員之專業技能與活動經驗等設有篩選機制,屆時報名錄取名單將另行公告與通知,活動簡章與相關活動資訊請詳澎湖志 工旅遊網(http://pvt.npu.edu.tw/penghu/)之公告消息,另若有關活動未盡事宜或問題者,亦請歡迎來電洽詢:國立澎湖科技大 學 06-9265761馬先生。

不一樣的生活體驗讓您認識漁村生活與聚落之美,享受有別於都市的塵囂,期待您的熱情參與﹗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