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天(23日)與澎湖縣國中小校長教育座談會,他表示,政府鼓勵實驗創新的辦學型態,既增加家長教育選擇權,保障學生學習權,也促進教育多元化;希望適性輔導、適性揚才,成就每一個孩子。

吳思華稍早訪視馬公DOC數位機會中心,他表示,「光纖到校」是努力的方向,今年下半年將有10個澎湖離島擁有光纖;此外將加強跨部會資源整合,讓各大、中、小學資訊連結,讓大學生透過網路資訊「陪讀」偏鄉學童;數位中心應不僅是偏鄉知識中心,應成為青年創業基地。

陪同吳思華訪視的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江玲君說,偏鄉學童首度接觸3C產品,是使用為「工具」,不同於城市孩童的「遊樂」,教育應反向思考,讓「工具」成為城市孩童的使用誘因。

座談會在特殊教育資源中心召開,2所高中職、14所國中、40所國小校長等與會,行政院南部中心執行長江玲君、澎湖副縣長鄭長芳、縣議長劉陳昭玲、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子騰等在場,校長發言踴躍,氣氛熱絡。

吳思華以「創新時代的教育政策」,強調「適性輔導、適性揚才,成就每一個孩子」。他表示,愛沙尼亞設計出SKYPE全球性網際網路電話,向客戶提供免費高 品質通話服務;「憤怒鳥」遊戲總下載量逾3億,被譽為「芬蘭之光」;創新社會就是「從少數菁英到行行出狀元,從經濟財富到幸福人生,從領域突破到跨域整合 永續發展」,例如「病後人生」網站創辦人羅佩琪,即彙整政府醫療資源,自助而助人。

吳思華強調,政府推動「適性揚才、合作分享,學生多元成就」,例如宜蘭岳明國小發展海洋教育;新竹光武國中戶外教育挑戰高山登頂、溯溪、騎車環島;宜蘭國華國中發展機器人特色課程。

吳思華說,創新教育就是積極發展特色課程,合作學習、整合學習,創造多元聯結;政府鼓勵實驗創新的辦學型態,如102學年度國小至高中職參與各種型態實驗教育人次達2558人,既增加家長教育選擇權,保障學生學習權,也促進教育多元化。

他指出,12年國民基本教育就是要提升中小學教育品質、成就每個孩子、厚植國家競爭力;以期多元適性,學習分流、確保學力、均優質化、均衡城鄉。吳思華稍後訪視澎湖縣家庭教育中心及國立澎湖科技大學。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