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及時雨!中山運研送愛到七美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七美鄉位於澎湖馬公市西南29海浬,屬於離島中的離島,和臺灣其他偏鄉同樣都面臨青壯人口外移及在地人口高齡化的問題。根據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指出:目前居住在七美島上的居民以高齡者及行動不便者居多,就醫、洽公及外出活動時多半仰賴公車,然在七美鄉的公車只有在上午6點行駛一班,無法充分滿足在地居民行的需求。

 

 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高屏澎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在得知上述情況後,便聯繫了平時參與社會公益活動不遺餘力的《社團法人臺灣勞工發展協會》楊燦輝理事長,以尋求可能提供的資源與協助。協會體認到偏鄉交通資源不足,為實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楊燦輝理事長向理監事提議捐贈一部車輛作為離島愛心接駁車之用,期望透過此舉來幫助更多因交通不便急需協助接送的鄉民。在中山大學運研中心的居中協調與安排之下,於10月14日下午3點在澎湖縣政府廣場前舉辦贈車儀式。副縣長許智富親自出席並致贈感謝狀,同時,七美鄉長呂啟俊代表七美鄉民,感謝勞工協會及運研中心的善心義舉,為離島的鄉民帶來最溫馨、最適切的高品質服務。

 

  運研中心主任張其祿特聘教授指出,臺灣偏鄉及離島地區的公共運輸服務均有不足之處,此次透過企業贈車來提升離島公運服務能量的作法,不僅讓在地高齡者、行動不便者有了更好的公運服務,也可帶動社會企業回饋地方的風氣。如此一來,便可將社會大眾的涓滴愛心,轉化為實際的溫情與關懷,送達偏鄉各個角落。

 

  運研中心執行長李予綱教授表示,在政府財政艱困的情況下,由中心來鼓勵、媒合民間社團與企業捐贈巴士給偏鄉,不僅可以減少政府財政負擔,也可以讓其善盡社會責任。夏晧清約聘助理教授則是表示,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透過民間的資源投入,可以讓行的正義得以落實,希望各善心企業能多多共襄盛舉。

 

  澎湖縣賴峰偉縣長及七美鄉呂啓俊鄉長表示,此次企業贈車不僅讓縣府節省了購車成本的負擔,也讓在地居民的日常就醫、就學變得更為方便,確實有助於提升地方生活品質。

(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高屏澎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