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會首日縣府秘書長胡流宗被蘇陳綉色議員「趕」出議場
 

本報綜合報導〉92下午是第19屆第3次臨時會開議首日第一次會議,蘇陳綉色議員在質詢時,要求議長劉陳昭玲將不尊重她的縣府秘書長胡流宗「趕」出議場。由於蘇陳綉色議員的態度很堅決,當場現場有點尷尬,劉陳昭玲議長為化解紛爭只好請胡流宗離開議場。等蘇陳綉色議員質詢完,換張再興議員緊接著質詢時,議長再請議會職員去把胡流宗秘書長請回來。


 蘇陳綉色議員在鄉親的印象中是為人親切與人為善,服務熱誠的媽媽型議員。而縣府秘書長胡流宗是跨民進黨陳光復縣長與國民黨賴峰偉二朝。他是府內軍職轉政最大咖,在縣府以長袖善舞,精明幹練著稱。

胡流宗昨天是第19屆議會第二次被「趕」出議場,他曾經在第19屆第1次定期會總質詢時被藍凱元議員「趕」出會場。對昨天被「趕」出議場,胡流宗當場表現非常不服氣的態度,但最後仍尊重議長裁決倖然離去。為甚麼胡流宗會與議員槓上?外界有很多說法,因為他深受賴縣長重用,權傾朝野綜攬府內人事,這次被「趕」出議場只是府會關係變化的冰山一角浮出水面。

據了解,議員蘇陳綉色在今年45月間,曾請託縣長賴峰偉,讓和她關係密切的1名消防局陳姓女工友,調往縣選委會接工友缺。蘇陳議員前不久發現,縣選委會3度發公告甄選工友,就懷疑是秘書長胡流宗作梗,2日在議會臨時會開議首日,她藉由質詢,把胡流宗「趕出」議事廳。

 

 由於議員介紹人事的情況,在澎湖來說幾乎人人都有,但這種事只能在臺面下進行,不能公開在議會開講。因此,蘇陳綉色把胡流宗「趕出」議事廳之舉,被議員、縣府官員認為自斷後路。

 

 議員張再興就緊接著質詢說,19席議員就像是圍在糞坑旁,1塊石頭丟下去,大家身上都噴到屎。這種社會事,就像是八仙過海,要各憑本事,不能一竿子打落19席議員。大家都有年紀了,處理的時候要有智慧。

 

 據了解,澎湖縣選委會1名女工友於今年718屆齡退休。她要屆退的消息,很早就傳出,從去年開始,就有不少人爭著這個缺。據縣府人員表示,今年45月間,蘇陳綉色親自找上縣長賴峰偉,拿了1張履歷表,推介目前在消防局的1名陳姓女工友,去接選委會這個工友缺。

 

 賴峰偉當時帶著蘇陳綉色找秘書長胡流宗,請胡依人事程序處理。蘇陳綉色認為,賴峰偉這就是答應了她推介的這個人事。後來,蘇陳綉色發現,縣選委會於今年614發出甄選工友的公告,公開甄選工友,而且,在第1次公告無人應徵的情況下,縣選委會又於821發出第2次甄選公告。

 

 縣府人員說,蘇陳綉色可能主觀認為,縣長既然答應她推介的人了,為何還要公告甄選,就先後多次找上胡流宗、縣府人事處長許明質,及兼任選委會主委的副縣長理論。據縣府人員說,蘇陳綉色在理論時,說了很多氣話,措詞也不客氣。

 但因為縣選委會工友的職缺,是由中央選委會節制,中選委以中央單位人事龐大,工友、技工缺遇缺不補,必須先由在地的中央單位移撥人員來遞補。如果確實找不到中央單位的人,才可以從縣府單位內找人。

 

 因此,縣選委會才依中央的規定,公告這個工友缺,請目前在澎湖各中央單位服務,又有意願請調的人來報名。第1次公告沒有人報名,縣選委會第2次公告後,有來自衛福部澎湖醫院的1名工友來應徵。日前,縣選委會5人評選小組開甄選會,認為這名工友「不符需求」,於是又發布第3次甄選公告。

 

 蘇陳綉色可能沒有注意到,這名來自澎湖醫院的工友,為何會被評為「不適任」,再加上縣選委會最近恰巧甄選了1名技工擔任司機,於是蘇陳綉色認為是秘書長胡流宗對她推介的這個工友,「沒有照縣長答應她的做」,就在議會臨時會首日,對此提出質詢,並在質詢一開始,就把胡流宗「趕出」議事廳。

 

 據了解,事實上在前幾天,議員間就傳出蘇陳綉色要針對她推介工友的事,對胡流宗發難,說要把胡流宗「趕出」議事廳,給胡流宗難看。果然在下午開議後,蘇陳綉色議員就站起來,指著胡流宗,說她要質詢胡流宗的事,要胡流宗出去。議長劉陳昭玲問什麼原因,蘇陳議員只重複說,胡流宗坐在這裡,她質詢不下去。

 

 胡流宗相當委屈的說,蘇陳議員只是說他有針對性,他哪裡有針對性,要槍斃他也要給他個理由。蘇陳綉色說,她怕胡流宗在場,會有人遞小抄。胡流宗說,請議員問,他直接答,都不會有小抄。蘇陳說,她不是要問胡流宗,不必胡回答,也不要讓胡流宗聽。

 

 在蘇陳堅持下,議長請胡流宗出去後,蘇陳綉色叫人事處長許明質站起來接受質詢。蘇陳綉色說,你違背縣長4年內不增加人員的本意,把14職等的升5職等,你把這個預算藏在追加減內,以瞞天過海的方式,瞞騙縣長云云。

 

 蘇陳議員要求許明質,把縣府增加的人員名單列出,把臨時人員的薪資名單都交給各位議員。蘇陳議員雖然一再說縣府的人欺騙縣長,但都沒有說出是在哪件事上欺騙。蘇陳說,善良是選擇的,不是被欺侮的。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