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漁局種苗場攜手民眾一同海底種樹、復育珊瑚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本縣鎖港杭灣海域為農漁局種苗場的珊瑚礁人工植栽區,亦為海底郵筒所在地,生態豐富且水域安全,為浮潛及潛水活動熱點,極適合做為海洋生態教室及發展海洋生態觀光遊程,種苗場特別舉辦珊瑚復育生態遊程,且串聯相關業者一同參與珊瑚復育及欣賞水下復育成果,讓大眾能更加了解及重視海洋保育。

 

珊瑚礁是海洋裡的熱帶雨林,我們依靠珊瑚礁生態系來獲得經濟與食物的來源,並帶來觀光收入,然而,隨著經濟發展、氣候變遷及不當的漁業行為與觀光發展等問題的衝擊,海洋超過負荷,已造成珊瑚礁生態系崩解。本縣水產種苗繁殖場自2008年開始進行海域珊瑚礁復育,至今已有多處穩定成果,現以這些人工珊瑚植栽區為基礎,著手發展生態旅遊及海洋教室。

 

賴縣長表示,澎湖擁有不遜於其他國家的美麗海岸線,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讓我們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今天可以跟各位愛海的夥伴一起復育珊瑚,在海裡種樹,並欣賞農漁局所打造的海洋花園,是非常特別的經驗與回憶,希望大家都可以帶著祝福與希望期許海洋更美好,並將這份感動透過海底郵筒寄出的水下明信片分享給更多人。

 

農漁局將於9月12日(四)上午9:30-12:30於鎖港杭灣海域,進行「澎湖海洋花園生態旅遊體驗活動」,歡迎記者媒體踴躍參與採訪。

媒體記者若要採訪水下成果,報名專線995-1065,限額5名。
聯絡人:農漁局副局長林文藻9262620#290
水產種苗繁殖場技佐游惠晴995106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