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馬公市長葉竹林惺惺相惜在同樣環境成長的人才,繼日前頒發「滷肉飯」大王黃俊賢牌匾,近日又特別製作了象徵喜氣、鮮紅色的馬公之光賀匾,親自送至即將任職中興大學校長的薛富盛教授家,恭喜這位國內知名的材料工程專家榮任。

馬公市重光里地靈人傑,近日喜事連連。人才輩出的該里除了葉竹林於去年底當選馬公市長外,甫於日前返鄉省親,贏得第三屆澳洲台灣嘉年華會美食節大賽冠軍的「滷肉飯」大王黃俊賢,也是該里子弟。另外,將於8月1日就任中興大學校長一職的薛富盛教授,母親還在重光里長開設小雜貨店。

對48年次的薛富盛,葉竹林印象深刻:「薛校長在就讀省中時就是以會讀書聞名,他不但功課優異品性也很好,是許多學弟妹心中的偶像。」

50年次的葉竹林在重光里長大,生活上與薛富盛有很多交集,從小就覺得這位同村的哥哥很優秀,聽聞他考上清華大學後,每次考試都是第一名,更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於該校「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後來還攜眷至美國康乃爾大學攻讀博士學位,頗令鄉里為傲。

由於薛富盛目前仍任職中興大學,「馬公之光」賀匾由母親蘇錦雀與堂妹薛淑娟代為接受。與薛母相當熟識的葉竹林親切地摟著薛媽媽道恭喜,還盛讚她教子有方,為地方培育出好人才。薛錦雀老太太則以子為榮地喜形於色,但仍不忘謙虛地說:「是大家疼愛啦!」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