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赴湖東社區關心老人餐食 為營養與衛生把關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日下午無預警前往湖東社區,暸解老人餐食備料、菜色及衛生狀況,為長者餐食製作品質把關,並實際試吃剛煎煮好的魚,肉質軟爛入味,入口即化,他讚不絕口。

 

賴峰偉2日下午在社會處長蘇啟昌的陪同下,視察湖東社區老人餐食廚房,眾人一進入廚房,一陣陣飯菜香撲鼻而來,只見社區志工忙著盛飯、備料、烹煮晚上的餐食。

 

賴峰偉親切地和志工媽媽打招呼,詢問菜色準備情形,對於志工們一年只休4天,長年待在廚房悶熱環境,為長者準備豐盛餐食,他表達感謝之意。

 

賴峰偉表示,澎湖獨居老人達1400餘人,加上許多老人需要面對生活上自理能力的退化及經濟上的困難,為落實長者照顧,縣府提供餐食服務,讓長者吃得營養、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賴峰偉指出,長者們普遍牙口退化、胃口不佳,他指示社會處除了不定時巡察備餐品質,更要針對長者特殊需求設計合適的菜色,兼顧低糖、低鹽、低油、軟質等健康烹調。

 

蘇啟昌表示,澎湖老人餐食服務目前委由西衛、興仁、山水、湖東、小赤、大池、花嶼等7個社區發展協會補助辦理,七美、望安則委由鄉公所招標辦理。每人每餐80元,提供1肉1魚及3樣菜,中餐配送水果或甜品,晚餐配送湯品(含料)及300公克白飯。透過每天的餐食服務,送餐志工也能關心獨居長者生活起居情形,讓老人感受到更多的照顧與關懷。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