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訪問雲南 力促昆明澎湖包機直航 

並邀雲南少數民族表演團來澎公演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6日於雲南省昆明市出席見證澎湖、昆明兩岸交流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開啟經貿、農業、旅遊、文化、青年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賴峰偉力促開闢昆明、澎湖包機直航,並邀請雲南少數民族表演團體於明年春節至澎湖表演。

 

澎湖兩岸交流協會理事長陳雙全、昆明市兩岸交流協會長王蓉26日在昆明市城市規劃館舉行簽署「友好交流合作備忘錄」,賴峰偉及昆明市委常委楊皕等人共同見證。

 

賴峰偉表示,雲南山明水秀,澎湖海天一色,兩地觀光資源恰可互補,許多雲南人沒看過海,但都聽過外婆的澎湖灣,未來雲南澎湖包機直航,將可便利雲南民眾到澎湖看海、逐浪、賞夕陽、大啖海鮮。

 

賴峰偉說,現階段澎湖與海南往來有限,主要是沒有便捷的航線,他以自己為例,為了來雲南,他提前一晚到高雄住宿,隔天清晨5點半起床,從高雄小港機場搭早班飛機到香港,然後花了2個小時等候轉機,到昆明機場已是下午2點。如果昆明澎湖有包機直航,不到3個小時,兩地人民就能互訪。

 

賴峰偉表示,雲南有25個少數民族,文化多元、豐富,歌舞表演深受各界喜愛,他希望邀請雲南少數民族表演團體於明年農曆新年至澎湖公演,讓澎湖人能一飽文明瑰寶。

 

昆明市長王喜良指出,昆明是世界知名旅遊地區,和澎湖旅遊資源互補性較強,昆明將進一步深化旅遊、文化等領域的交流,積極探索在包機直航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合力又合心、互利又共贏。

 

合作備忘錄的內容包括,開通定點包機直航,推動昆明長水機場與澎湖機場開通包機直航航線,開通定期航班,促進兩地人員互通往來。

 

在旅遊交流方面,將拓建昆明、澎湖旅遊線路,加強為對方推廣、宣傳旅遊資訊,為雙方同胞旅遊交往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務。建立兩地旅遊行銷聯盟。兩地實行遊客對等互惠政策,兩地聯合對外行銷等。

 

人文交流面向,將加強民族民俗、民間文化的交流,加大人員往來力度。雙方定期互派文化演出團隊,互辦文化藝術交流活動,舉辦地方特色美食節慶,互邀參加各類大型體育賽事。

 

經貿交流部分,昆明歡迎澎湖企業進駐昆明南亞博覽會會場進行海產品等地特色商品的銷售,增強兩地產品的互動。開展兩地跨境電商合作,使兩地的產品可通過電子商務平臺實現產地直銷。

 

在農業交流部分,昆明高原特色農產業與澎湖農漁業特色產品優勢互補,結合臺灣的文化創意,開展農產品精深加工、農特產品創意、包裝升級。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