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寮長者齊聚一堂 本縣第42關懷據點歡樂揭牌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因應人口高齡化縣府積極推動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逐年於各鄉市拓增服務據點,北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為湖西鄉第7個據點也是本縣設置的第42個據點,揭牌啟動儀式於620日上午十時舉行,由社會處長蘇啟昌、鄉長吳政杰、議員許育愷、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議員蔡清續服務處主任蔡清謀、代表會主席洪國強、代表李麗美、北寮村村長及社區理事長許鴻章等貴賓出席祝福,這一場揭牌活動猶如北寮社區辦喜事般熱鬧登場,昭告著社區服務工作跨出新紀元。

 

活動一開始由社會處、衛生局進行目前老人長期照顧服務資源及現況宣導,讓現場長者了解相關的服務政策及申請方式。接著本縣社區日間作業設施馬公站的學員熱情的帶來「我們都是一家人」的舞蹈表演展現了他們的活力及朝氣,也帶動現場人員一起配合動作,台上台下相互呼應,相信未來在據點活動的長輩也能天天展現笑容、豐富晚年生活,能夠讓社區成為和樂融融的一家人。

 

社會處長蘇啟昌表示:看到一個新據點的成立,就代表著有更多人關心著長者們的日常作息,每次看到志工們噓寒問暖,心中總是充滿感謝與感動,相信照顧社區長者的信念,是大家一致努力的目標,截至1061231日止,北寮社區人口358人,65歲以上長者有59人,老人人口比例高達16.5%,但是現場看到長輩們身體都很硬朗,不僅讓家中子女都能安心打拼事業,也能讓社區、村里有動力積極的提供關懷訪視、活動帶領、電話問安及轉介服務,相信都能更加貼近在地的需求性,希望據點的成立能讓長輩們到社區走動的頻率增加,讓每位民眾都能感受到據點是社區好所在。

 

社會處長蘇啟昌也感謝這麼多貴賓給予協助,未來一定會培養並建置志工隊每日積極的提供關懷訪視、活動帶領、電話問安及轉介服務,相信都能更加貼近在地的需求性。

 

社會處表示北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每週一至五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4時至17時,辦理健康促進活動及中午餐飲服務,希望據點的成立能讓長輩們到社區走動的頻率增加,讓每位民眾都能感受到據點是社區好所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