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召開海洋保育及執法座談會 賴峰偉盼攜手活化海洋

促進漁業產值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海巡署金馬澎分署18日召開澎湖地區海洋保育及執法座談會,與會弟兄們提出實際執法的疑義及建議,澎湖縣長賴峰偉感謝海巡弟兄大力配合縣府海洋保育政策,他盼能更落實溝通機制,齊力捍衛海洋命脈,促進漁業產值。

 

賴峰偉說,海洋是澎湖的母親,用毒電炸、三層網、潛水器搭配魚槍打魚等不法的漁業行為,如同手刃母親,也自斷子孫生路,實在是海洋的浩劫。

 

賴峰偉表示,為永續海洋生態,縣府公布「海洋活化12箭」,從內海污染源管制到漁業秩序維護、海洋資源復育,多管齊下,希望漁業年產值能恢復20年前47億元榮景。

 

金馬澎分署長廖德成表示,他感謝賴峰偉對海巡單位的支持,海巡署依法行政,配合中央及地方法令的執行,維持海上治安。107年迄今,澎湖海巡弟兄計帶案30艘大陸漁船,佔全國19%,處分罰鍰達3,525萬元佔全國34%,績效有目共睹。

 

賴峰偉感謝海巡署弟兄們保衛海疆驅逐陸船越界捕魚,他指出,已與福建省取得共識,將建立聯絡窗口,一旦發現大陸漁船入侵澎湖海域,即由澎湖提供船籍資料,轉請福建省專案處理。

 

會中,海巡弟兄們提出大陸漁船在南淺漁場抽砂、無主海廢膠筏、違規網具使用取締等多項執行面問題,賴峰偉均一一答復,並協請嚴格執法,表示縣府會做堅強後盾。他指出,若在執法上有窒礙難行之處,會建請中央考量因地制宜,通盤檢討法令。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