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泳渡澎湖灣」活動 共計吸引近兩千人熱情參與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經典賽事「泳渡澎湖灣」,在15日清晨於風光明媚的觀音亭及澎湖灣海域盛大登場。「2019 泳渡澎湖灣」今年分為5,000公尺泳渡組、2,000公尺挑戰組和500公尺體驗組,共計吸引近兩千人一齊熱情參與,最特別的是5,000公尺泳渡組的選手們,在破曉時分以搭船方式出發到大菓葉玄武岩前海域,並從船上一躍而下往終點觀音亭游去。這是台灣絕無僅有的開賽方式,不但深具挑戰性更帶給選手們畢生難忘的海泳體驗。


「泳渡澎湖灣」活動現場在鎮疆戰鼓隊的擊鼓聲中敲開序幕,澎湖縣長賴峰偉、副縣長許智富、教育處處長謝國村等等各級處室長官皆到場支持,活動嘉賓前總統馬英九現場更是妙語如珠,逗得現場選手開懷大笑,最後也和賽前和選手們一起做暖身操,並為挑戰組2000公尺鳴槍開賽。

 本次活動亦邀請到「最美鐵人警花」謝伯韶擔任活動大使,伯韶目前任職於北市刑事鑑識中心,是鐵人三項界的小天后,更曾在「第17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海泳項目奪下銀牌。當天清晨謝伯韶也一齊搭船出海挑戰泳渡組5,000公尺,最後以2小時30分完賽。謝伯韶賽後表示:「這次很開心能參加澎湖的海泳盛事,這是我第一次挑戰5000公尺海泳,海浪有點大但我很享受整場比賽!」

 挑戰組5000公尺最後是由長泳好手朱明全再度蟬聯冠軍,已經參加過好幾屆澎湖海泳賽事的他笑著說:「今年是我參加過最難度最高的一屆,但是很開心又拿了第一名!」並承諾明年一定再來參加泳渡澎湖灣。


前總統馬英九這次也來共襄盛舉澎湖的的海洋盛事,他提到泳渡澎湖灣是當年和賴峰偉縣長一手催生的,這次很高興能再回到這場活動,除了擔任賽事的鳴槍嘉賓之外,更親自下水挑戰2000公尺,最後以1小時59分48秒完賽,上岸時全場加油觀眾都給予熱情掌聲。

 活動當日除了有泳渡賽事之外,現場更有設置當地特色美食園遊會,各個攤位上都提供最在地的菊島風味美食:赤崁阿麗炸丁香、風船章魚燒、緝馬灣花枝系列、風茹茶、仙人掌冰淇淋、嚐鮮包子、福滿堂擔仔麵、滷味、縣農會白膜花生、炸蕃薯紫菜、阿民臭豆腐、阿利師豆乳雞、澎湖風味煎餅、郝老大小籠包、墨西哥塔餅、漢豪記水果,黑妞堅果黑糖糕則贊助2000公尺和5000公尺的補給,澎湖伯也贊助三明治/魚子醬/干貝醬供參與民眾現場品嘗,包山(風味菜)包海(海鮮)的在地美食,每樣都令人食指大動。
 
 「泳渡澎湖灣」是澎湖的年度大事迄今已17個年頭,除了宣揚澎湖廣大海洋的文化內涵,推廣全民體育運動,還能透過活動呈現當地特有的人文風貌,凝聚澎湖鄉親參與感和榮譽感,共同創造一健康、熱情、活力開朗的新形象,配合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和相關活動,一起為澎湖觀光事業帶來新的契機。

●活動資料照片http://bit.ly/2Kk7Nby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