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泳渡澎湖灣 1622位選手挑戰自我 超越極限
​​
〈記者哈奇、呂水上/澎湖連線報導〉「2019泳渡澎湖灣」15日登場,睽違17年,澎湖縣長賴峰偉和前總統馬英九,再度共同挑戰泳渡澎湖灣長泳,為賽事增添亮點。賴峰偉表示,能在波濤海浪中完賽就是勇士,代表已經超越自我極限,期盼透過賽事為每個選手帶來無限的正面能量,也期望運動觀光能成為繼花火節後另一個觀光品牌。

 一早,1,622位好手分別進行500公尺、2000公尺及5000公尺長泳挑戰,其中5000公尺組一改往年從西嶼陸域下水的方式,今年改以搭船到大菓葉玄武岩前海域,直接從船上下水,選手接觸海水那一剎那,直呼過癮,開賽方式絕無僅有。

 8時40分,汽笛聲響起,2000公尺挑戰者在觀音亭魚貫下水,熱愛游泳的賴峰偉及馬英九也報名這個組別,兩人奮力向前,經過西瀛虹橋後通過折返點返回終點,岸上響起如雷掌聲及歡呼聲。

 賴峰偉表示,縣府自2002年起辦理泳渡澎湖灣,歷經十餘年,澎湖泳渡已在國內打響知名度,是台灣最刺激、距離最長的海泳,比日月潭及屏東大鵬灣更具挑戰性,希望未來能夠吸引更多人前來參與。

 馬英九說,18年前他建議縣府辦理泳渡活動,第1、2屆泳渡他率北市府團隊參加,非常高興時隔多年又來參加,他盛讚這是個非常適合游泳的場域,並請大家注意安全,游出健康、游出快樂、游出亮麗的澎湖灣。

 泳渡活動並結合多樣適合全家大小免費水域體驗活動,有彈跳包、水上擂台、水上飄、優波球、各類漂浮泳圈水滾輪等,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現場還有園遊會,提供許多澎湖特色美食,花枝丸、炸丁香、炸小管、香茹茶、白膜花生、魚子醬、高麗菜酸肉包、石鮔肉包等等,讓選手們完賽後大快朵頤,美景、美食,雙重享受。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