菓葉社區淨灘  賴峰偉籲各社區看齊讓美麗海灣恢復乾淨
​​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菓葉社區9日自主發動淨灘,澎湖縣長賴峰偉前往關心,他呼籲鄉親珍惜美麗家鄉,抱持愛澎湖、愛海洋的心,政府與民間團結合作,持續淨灘,讓澎湖灣的美麗名符其實。

 賴峰偉表示,「海廢」是全世界共同面臨的嚴峻環境危機,澎湖四面環海,洋流、東北季風使得澎湖的海廢問題更顯嚴重。但他相信人定勝天,只要大家團結起來,逐步清理海灘,海廢將會消失無踨。

 賴峰偉表示,龍門沙灘原本布滿漂流木、海廢,為人垢病,但在龍門村長洪瑞達及村民、各機關、民間團體合力之下,花了四個月,沙灘已恢復美貌。雖然海廢還會隨著潮汐一波一波到來,但事在人為,相信只要持續清理,乾淨沙灘、清淨海洋依舊是澎湖的代名詞。

 賴峰偉說,龍門沙灘已完成淨灘,現在菓葉也起步,他感謝菓葉社區的自主發起,並呼籲未來各社區陸續加入淨灘行列,從湖西擴及白沙、西嶼及離島,將澎湖的乾淨海岸一步步串連起來,再造美麗的澎湖灣。

 9日的淨灘,由菓葉社區發起,在村長許見興、社區理事長許順汀號召下,社區民眾自主參與,民政處長成萬貫、湖西鄉長吳政杰也到場和民眾彎腰撿垃圾,用自己的力量改變澎湖的未來。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