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候不打烊的守護天使-緊急救援連線系統服務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您可以體會失溫跌倒在浴室,無人可協助的心境嗎?老人家因年邁行動會變得不靈活,尤其在浴室裡又溼又滑的環境,難免一不小心就會跌倒,家裡無人可協助的情況,又無力爬起來打電話求救時,漸漸在浴室裡失溫,錯失了救援的時效。

 

緊急救援的服務協助提供患有風險性疾病、失能、慢性病之獨居或獨處者,給予24小時全年無休之緊急救援通報服務;特別是子女外出工作,造成長者白天獨處、或晚上獨自在房間休息時發生狀況,家屬無法在身旁立即提供協助;或者,部分長者雖夫妻同住,但發生緊急事故時,照顧者並無法提供適當的協助。只有一鍵在手,在危急時按壓,經由緊急通報救護單位前往救援,可達到即時救援,及時挽回生命。除了24h活動狀態監控,全自動偵測系統狀況,使用最安心,以及依個案需求進行資源的連結、溫馨關懷及提供健康諮詢,讓長者感受到溫暖。

 

社會處表示,為妥善服務獨居長輩居家安全需求,緊急救援連線系統是在獨居老人家中電話機上安裝宅端主機及1個無線遙控防水、防塵、防震隨身按鈕(項鍊式),當獨居老人在家裡發生意外事件或疾病發作,求援訊號可立即傳送至24小時監控服務中心,執勤護理人員立刻透過主機與個案同步雙向交談,若確認個案需要協助時,執勤護理人員立即於黃金救援時間內通知緊急聯絡人及救護車前往救援,確保個案居家生活急緊危難安全。

 

獨居老人緊急救援連線服務申請對象及補助資格:設籍澎湖縣,年滿65歲,為澎湖縣政府冊列低收入戶或未達最低生活標準2.5倍之中低收入獨居老人,且未接受收容安置、未申請看護(傭)者,由政府全額補助;一般戶身份資格者或與子女同住但有其需求者等亦可自費每個月1,000元申請服務。緊急救援連線系統服務項目包含:1.意外事件及緊急事件通報2.救護車緊急救護通報3.緊急事件聯絡人通知4.不活動狀態自主監控5.健康問題及居家服務之諮詢與轉介6.社會福利諮詢與轉介等。緊急救援系統好比一位24小時隨身在宅提供全天候不打烊的守護與關懷服務的守護天使。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籲請一同關心家中的獨居長輩,如果有裝設需求者可向社會處福利科(電話:06-9274400247)、各鄉市公所及服務單位-財團法人生命連線基金會(電話:06-9267349)提出申請,將竭誠為大家服務。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