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五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與收容人歡喜慶端午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為使在監服刑無法返家團圓之收容人感受到各界之關懷,特於64下午230分,結合澎湖地檢署、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假澎湖監獄教誨堂舉辦108年五月五慶端午─監所收容人關懷活動。期望藉著外界湧入的關懷與接納,讓收容人感受到愛與溫暖,增強其向上向善的動力。

 

澎湖地檢署檢察長黃謀信於致詞時表示:感謝貴賓進來為同學們勉勵,可見各位並未被社會遺忘。黃檢察長代表更生保護會頒贈端午節粽子給收容同學並敘述端午節由來,這幾天同學吃粽子,是源自屈原投江,當地居民投入大量粽子及雄黃酒於汨羅江中,讓蛟龍不會吃屈原身體,演變成居民在端午節這一天,包粽子並把雄黃酒灑在家門前防蚊蟲的習俗。各位同學要反思、要鍛練意志,同學把過去那扇門關起來,打開未來有藍天白雲的另一扇窗;在這裡可以學到很多知識技能,希望對身心都有很大的幫助。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工,為了今天的演出,同學們一定準備很久,也花費不少演練時間。希望同學們在自己心田,播下良善光明的種子,日後一定會有好收成,祝今天各項表演圓滿順利,所有同學、來賓端午節快樂!

 

澎湖監獄典獄長杞炎烈致詞表示,感謝黃檢察長及更生保護會呂主委、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張理事長、榮譽理事長許朝鑑及志工朋友們帶來溫馨快樂的鼓勵與支持,也勉勵收容同學,做事情要深思熟慮,不要看輕自己,為自己爭一口氣。心念一轉,溫暖自來,心念一開,智慧自來。在自己的生命,留下漂亮的足跡。規劃自己未來的努力方向,為了「回家」的那一天到來,我們是準備好的!出去之後,如何與家人重建彼此關係才是重要的。

 

更生保護會主委呂榮進期許同學們做一件事情,就是在每個節慶時刻,寫信告訴家人「我很平安快樂!」,讓家人放心。並且祝福嘉賓、收容同學身體健康,端午節快樂。

 

本次的聯歡活動由澎鼎樂隊演奏「好膽你就來」、「想要跟你飛」等曲目揭開序幕,是澎湖監獄各工場為了歡慶佳節卯足了勁練習的成果。緊接著是由社區婦女組成的陽明社區土風舞社: 媽媽們默契十足、動作一致且活潑可愛表演「粉紅色的回憶」、「難忘的舞伴」。澎湖縣歌唱藝能推廣協會:莊嘉慶、林麗華聯合演唱. 「一條橋」、「桃花江」熱情奔放且扣人心弦,會場觀眾目不轉睛,盯著演唱者與舞者的律動。澎鼎合唱團演唱:「走在雨中」、「乘著氣球上天空」,讓歡笑聲、鼓掌聲充滿整個會場,帶給與會者不同凡響的午後音樂饗宴;

 

澎監收容人的變臉演出,瞬息之間變出新臉譜新花樣,讓台下觀眾屏息以待,表演者功力十足,內容皆是同學們自編自導自演。同學們豎起耳朵,認真聆聽動人歌曲,台上、台下產生愉悅的共鳴。收容同學的服裝道具都是精心挑選或自行製作,讓演出效果更臻理想境界。

澎湖監獄一群喜好舞蹈且舞藝高強的收容同學配合燈光效果及深具肢體語言的街舞表演,舞碼─Four Locks,舞者渾身有勁且默契十足、動作一致的熱力渲染,表演者臉上充滿自信的笑容,配合動人的音樂及快節奏的舞步和肢體語言,在台上快速移動,讓台下觀眾如癡如醉,暫時忘卻人世間的煩憂。同學們表現的可圈可點,笑聲不斷,將整個活動帶入最高潮,在穩健悅耳的主持人邵碧霞小姐唱作俱佳帶動台下觀眾的串場聲中,具有粽味的節慶活動劃下圓滿句點。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