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宣示打造澎湖為帆船之島 再創國際品牌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2019第七屆海峽盃帆船賽暨國際邀請賽將於6月16日在廈門展開,計有14個國家、220位選手參賽。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要利用風的優勢,打造澎湖為帆船之島,再創響譽國際的品牌。

 海峽盃帆船賽暨國際邀請賽、澎湖島帆船週系列賽記者會,4日下午在澎澄飯店舉行。海峽盃帆船賽停辦4年,賴峰偉去年12月11日赴北京與中國大陸帆船帆板運動協會會面,對岸支持復辦海峽盃帆船賽。

 此次有來自歐洲,美洲及亞洲14個國家20餘艘重帆船參加,約220位選手。6月16日自廈門啟航,6月19日抵達澎湖,20日、22日為南海繞標賽及繞島賽,24日返航回廈門。帆船週系列賽為6月27日至29日,將在澎湖海域進行為期一週的環島賽事。

 賴峰偉表示,澎湖擁有得天獨厚的風、絕佳的海域,與加勒比海、西班牙同列世界級風帆賽的場域,上天給予澎湖這麼好的條件,要充分利用,從點發展到面,透過各項風帆賽事的推廣,讓世界看見澎湖。

 賴峰偉說,澎湖的東北季風雖然強勁,但也是我們的寄望,除了帆船賽事,縣府下一波將推動風箏風浪板,邀請追風者在世界級的舞台競技,享受風的快感,更要讓世人一想到帆船、風浪板,就想到澎湖,讓澎湖成為名符其實的「帆船之島」。

 全國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副議長表示,澎湖海域是全台推動海洋運動最好的縣市,他非常感謝賴峰偉、前縣長王乾發及前立委林炳坤、前立委林滄敏對於帆船運動的大力支持,致使風帆運動在澎湖成長茁壯,走上國際。

 陳雙全指出,此次海峽盃帆船賽睽違四年又重新展開,加上帆船週系列賽,計有51艘帆船來到澎湖,將突破台灣賽事紀錄,希望借助澎湖風的助力,為賽事增光,帶領澎湖成為真正的國際島嶼海上明珠。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