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市公所清潔隊廉政宣導 分享法務部廉政署微電影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清潔隊為強化同仁工作安全及提升守法觀念等,特於日前「108年第3次員工在職教育訓練」座談會中,邀請政風室主任擔任講師進行廉政宣導等。為了讓忙碌、辛苦的清潔隊員能很快了解當前廉政政策等,政風室特以活潑多元的播放影片及有獎徵答方式進行宣導;引起在場許多同仁的迴響。

 

當天首先播放法務部廉政署微電影「蔥花麵包的滋味」,片中以溫馨感人的方式推動廉潔誠信精神,接著又播放數段影片;教導隊員應遵守交通法規及工作規定等,比如開車勿使用手持式行動電話及違規闖紅燈等,除能提升同仁工作安全外,也能提升服務品質及民眾觀感。

 

市長葉竹林表示,平日即不斷的強調要求同仁恪遵法令及相關規定,很高興本次教育訓練能由政風單位來強化清潔隊同仁的法治觀念;法務部廉政署 108 年推出微電影「蔥花麵包的滋味」,以最平凡的父子親情互動來傳達誠信價值。短片中的父親在兒子小時候就開始透過言教、身教,教導兒子誠實的重要,當兒子長大成人,儘管面對許多生活上的困難與誘惑,都能銘記父親的教誨,做出廉潔的正確抉擇。市長期待這部情感堆疊而成的短片,能貼近大家的心,感動進而行動,將廉潔誠信價值內化成為服務馬公市民的重要元素。

 

另外端午節將至,馬公市公所政風室也呼籲市民洽公時「不必送」也「不能送」紅包或禮物給公務員,全體同仁也應恪遵「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落實主動備忘登錄作業,倘與職務有利害關係者所為之餽贈等,應予拒絕或退還,並簽報其長官及知會政風室,共同建立廉潔誠信家園。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