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家庭暴力防治月 200餘人創作大型防暴沙景圖騰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6月家庭暴力防治月,澎湖縣政府1日於內垵沙灘舉辦「紫曜菊島零暴力」誓師活動,邀集澎湖科技大學師生等200餘人創作大型防暴沙景圖騰,澎湖縣長賴峰偉完成最後一塊拼圖,並帶領所有人員宣示「防暴紫絲帶誓言」,支持家庭零暴力,讓家庭充滿愛與包容。

 賴峰偉表示,澎湖是一個大家庭,而澎湖的藍天、海洋及沙灘就是最美麗而寶貴的資產,居住在島上的每一個人,就像家人間需要彼此互助與疼惜,將家庭暴力零容忍的理念,轉化為圖像,利用澎湖美麗的沙灘為畫布加以呈現,是獨步全國的創舉。

 賴峰偉表示,暴力不應該有任何藉口,漠視暴力的存在,就是暴力的共犯,期待創造菊島無暴家園,也期盼全民參與反暴力預防工作,及早發現通報,降低家暴發生機率。

 為宣導家庭防暴意識,縣政府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補助,邀請澎湖科技大學鍾怡慧老師及迎風藝術群藝術家,耗時將近一個月腦力激盪設計大型沙景藝術畫作,融入「防暴紫絲帶」標誌、縣花「天人菊」、幾何圖形等元素,並以「氣球」表現傳愛意象,以「圓形」表現「零容忍」概念。

 現場200多位澎科大學生、朝陽社區、案山社區、真愛服務協會等社區志工,配合海水退潮之際,利用短短的一個多小時揮汗協力完成,於內垵休憩園區沙灘上完成大型防暴圖騰沙景創作,創下全國唯一利用在地風貌,以沙景藝術推廣「暴力零容忍」概念,吸引鄉親及旅澎遊客駐足欣賞。賴峰偉、馬公市長葉竹林、西嶼鄉長許月里也一同作畫,畫作綿延整個內垵沙灘,場面狀觀。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縣每年約有三百多件家暴通報案,其中以夫妻間、同居男女朋友間的親密關係暴力占大多數,而暴力環境下的目睹兒少也是無辜的受害者,並且容易透過學習將暴力傳遞下一代,所以,避免家庭暴力代代相傳,及早發現、積極介入給予支持與協助,是家庭暴力防治初級預防刻不容緩的工作。

 社會處表示,為響應防暴紫絲帶活動,特於6月家暴防治月辦理「紫耀菊島零暴力~沙景藝術愛傳遞」活動,將防暴紫絲帶的意涵「追求平等」、「拒絕歧視」、「停止暴力」、「向上提升」、「零容忍」等以沙景藝術創作表現,藉此引起社會大眾對家庭暴力防治議題的重視,而防暴紫絲帶宣言:「暴力是一連串學習的過程」、「暴力沒有任何藉口」、「漠視就是暴力的共犯」、「暴力零容忍」更是軸心推廣理念,期許每個人重視身邊所發生的暴力行為,並勇於通報與協助,凝聚社區居民力量,降低家庭暴力發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