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落實反毒教育從小紮根的理念,警察局受澎湖縣學生校外生活輔會導會邀請,跨海至望安國小實施「防制藥物濫用」校園專題宣講,精彩生動又豐富的講說,搭配有獎徵答活動,將氣氛炒到最高點,獲得全校師生的喜愛與好評。

本次「防制藥物濫用」專題宣講適逢望安國小校慶運動會翌日,校園仍充滿校慶活潑之氣息,學生們對反毒議題均十分專注聆聽,觀賞宣導短片及電腦簡報,搭配主講人員深入淺出、案例式的講解,將反毒觀念灌輸至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效果良好。這次專題宣講由刑事警察大隊警務員才江淩講授,針對現行常見的K他命、安非他命、海洛因等毒品外,還一一講解新興合成毒品,包括俗稱搖頭丸的MDMA、俗稱強姦丸的FM2與俗稱液體快樂丸的GHB等。尤其告誡同學時下最流行的K他命具成癮性,並且會造成膀胱無法挽回的傷害,導致頻尿,要終生與尿布為伍。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提醒您,吸毒容易戒毒難,毒品可以快速摧毀一個人集中思考、工作、學習的能力,甚至會完全毀掉一個人的人生。本縣雖然治安良好,但是偶爾仍有鄉親吸毒遭查獲的案例,希望藉著校園反毒專題宣講及舉辦類似宣導活動,能將反毒觀念從小紮根,提醒青少年朋友拒絕毒品,以逐步完成「無毒家園」的願景。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