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讓新住民學童能有更完善的課後輔導資源,東南亞婦女關懷協會理事長陳莉蓮11日下午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表示,將全力協助提供相關輔導師資及教學資源,讓經濟較為弱勢的新住民孩子都能得到良好的教育。

相當重視新住民第2代教育的陳光復指出,新住民在澎湖為數不少,其子女的教育愈趨重要,如何協助新住民子女課業學習,提供更完善的課後輔導資源,同時也是縣府努力的重要課題之一。

陳莉蓮說,新住民家庭在經濟上較為弱勢,無法負擔孩子的補習費,且因文化差異等因素,也較無能力為孩子進行課業輔導,無法滿足孩子在學習上的需求,因此,希望縣府能提供更多的課後輔導,讓他們的下一代都能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對此,陳光復表示將傾全力提供相關協助,並指示教育處儘速將目前各學校的課後輔導資源,包括低年級的課後照顧、中高年級及國中的補救教學,以及小學的「夜光天使」夜間課程等課後輔導課程相關資料,提供他們參考運用,如仍有不足之處,縣府會盡力再予以協助補強。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