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銀行於澎湖打造第142、143所黃金種子圖書館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玉山銀行黃金種子圖書館」28日於澎湖縣湖西國小及中興國小啟用第142、143所玉山圖書館,澎湖縣長賴峰偉感謝玉山銀行對偏鄉閱讀教育的重視,協助孩子成長,他希望孩子們珍惜得來不易的資源,妥適運用圖書館,大量閱讀,擴大視野。

 賴峰偉表示,圖書館是知識寶庫與精神生活泉源,閱讀會讓人越來越有素養,更可獲得知識與力量,他鼓勵小朋友多多閱讀。

 對於玉山銀行的善舉,賴峰偉表示感謝,他說,「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玉山銀行長期協助關懷學童,設置培育傑出人才獎學金,善盡社會責任,成為眾多卡友信賴的企業,在金融業上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鼓勵師生充分利用難得的資源,將圖書館功能發揮極致,她表示,希望玉山銀行能將黃金種子圖書館遍設全澎每一所學校。

 玉山證券董事長沈水金指出,「玉山黃金種子計畫」自2007年啟動,由玉山人、玉山志工基金會及玉山世界卡友共同促成,迄今已在全國捐建143所玉山圖書館,捐贈逾29.1萬本圖書,超過9萬名國小學童受益,未來會持續散播閱讀種子,帶領孩子走向更美好未來。

 湖西國小及中興國小為玉山銀行繼東衛國小、中正國小、五德國小後,在本縣捐建的第4、5所玉山圖書館,館內空間明亮、色彩豐富,環境舒適,深受小朋友喜愛。揭牌後,小朋友都迫不及待進館找尋自己喜歡的書,沈浸書海。

 為迎接圖書館的啟用,玉山合唱團特跨海而來演唱「阮若打開心內的窗」、「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祝你幸福」為活動揭開序幕,優美的歌聲讓眾人徜徉幸福氛圍。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