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聯合社區補助計畫社區理事長拜會

賴峰偉期盼共創友善宜居社區環境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7日接見聯合社區補助計畫社區村長及理事長時表示,社區是社會團體中最基層的組織,他期望透過社區的協力,拓展服務層面,凝聚社區共識,共創友善宜居生活環境。

 

賴峰偉表示,社區是社會安定最大的力量,村里長是社區領航者,經由聯合社區策略聯盟,彙整資源,以永續經營方式,發展在地特色,讓聯合社區發揮最大效能。

 

賴峰偉說,社區有效運用資源,關懷弱勢、兒少、老人及新住民等,改善地方環境、增進居民福利,他絕對支持與認同,在有限的社會資源,扎根文化、技藝傳承,創造社區正能量。

 

社會處表示,透過聯合社區策略聯盟,擴大社區發展工作的效益及服務範圍,目前本縣已有馬公市鎖港社區、湖西鄉湖西社區、七美鄉西湖社區擔任領航社區,與其協力社區共組聯合社區,建立自主運作且永續經營的營造模式,提供居家訪視、美食烘培貼近社區居民生活等計畫,以不同形式共創居民共同記憶與成長。

 

拜會者,包括湖西村長及社區理事長辛天澤、白坑理事長許天奉、紅羅村長林忠雄、西溪社區理事長鄭麗淑、北寮社區總幹事江珮珊、七美鄉西湖村長及社區總幹事呂汶駿及社會處長蘇啟昌等人。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