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國際潛水中心」28日開幕 將開創澎南港灣觀光新亮點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於去年11月7日與澎湖縣府簽約的「青灣仙人掌公園BOT案」後,亞果遊艇集團獲得50年經營權,特引進海外控股集團, 打造潮流的頂尖渡假村,去年11月7日在簽約記者會中曾宣佈預計今(108)年可完成浮潛中心;因此,「澎湖國際潛水中心」5月28日將如期開幕,未來將進而開創澎南港灣觀光新亮點。

 

亞果遊艇集團自103年起成立,以創造國際級遊艇休憩生活圈為理念,從高雄亞洲新灣區為起點,積極在全台開發優質遊艇碼頭,前(106)年6月在馬公第一漁港啟用的澎湖‧亞果遊艇碼頭,經營績效良好,為舊漁港活化轉型的標竿指標,也成為去年再獲得縣政府評審委員支持取得青灣仙人掌公園案的最大原因。亞果遊艇集團也將此案列為108年度最重要的亮點計畫,將逐步整建仙人掌公園、浮潛中心、國際藝術村與興建海景渡假村等四大開發主軸,分期完工營運,將在5年內打造青灣成為國際級觀光特區。

 

民間參與澎湖青灣仙人掌公園興建營運移轉案,歷經澎湖縣政府多年籌劃評估後,去年9月間經公開徵選評比,由亞果遊艇集團獲得最優投資人,並於昨當年(107年)11月7日舉辦簽約記者會,由前縣長陳光復與亞果遊艇集團董事長侯佑霖共同簽約

 

據了解:該案於107年9月26日經徵選會議徵選出最優投資人亞果遊艇集團,獲得最長50年的經營權,亞果遊艇集團預計投入超過3億3仟6佰萬元興建整建園區,預計今(108)年完成浮潛中心與大山藝術村整建開始營運,113年底前完成開發,經營期間將創造超過600個就業機會,挹注國庫至少8仟1佰44萬元,超過7億以上的土地開發效益,將開創澎南港灣觀光新亮點。

 

為配合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院長去(107)年10月在亞果澎湖遊艇碼頭提出的「澎湖綠能觀光島整體規劃」,亞果遊艇集團計劃在該區內興建總長度達2.5公里長的太陽能步道,為全台最長太陽能步道,並串聯渡假村屋頂太陽能板,供應園區電力,讓電力自給自足目標。並結合海島條件,發展地域型體驗,活化青灣浮潛中心,與在台有將近30年專業經驗的「台中潛水」團隊合作,整備基地內多樣化水上遊憩活動,引入教學、會館、餐飲、商業機能,而大山國際藝術村則計畫引進長駐型之藝術資源,招募國內外藝術工作者,舉辦週期型的藝術饗宴,在109年開始營運。

 

亞果遊艇集團也計畫引入外資,邀請在東協地區有二十多個綜合住宅、酒店、零售及商用物業開發案的「馬來西亞新中威國際控股集團」,在青灣投資建設海景渡假村,利用澎湖在地建材,順應地型變化及當地的氣候條件,以前瞻佈局務實發展娛樂觀光,引進高品質餐飲與細緻全程旅遊服務,串聯歷史古蹟與海景渡假村,營造特色觀光氛圍,提升澎湖觀光產值,讓青灣成為順應觀光潮流的頂尖渡假村。

 

亞果遊艇集團董事長侯佑霖曾表示,亞果遊艇集團在馬公第一漁港已有豐富的遊艇港經營經驗,去年評審委員再度給亞果投資澎湖的機會,也是對集團的一種肯定。侯佑霖說,未來青灣仙人掌公園興建營運後,可透過馬公內海與在第一漁港的遊艇碼頭連接,串聯海上旅遊新動線,並憑藉經營創意與經驗活絡園區,未來來到青灣仙人掌公園可以學到浮潛以及帆船等多種海上休憩活動,為澎湖觀光帶來高附加價值及新契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