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尖山電廠及元泰飯店持續認養維護空氣品質淨化區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本縣向來積極推動綠美化相關工作,自84年以來,針對過去曾遭廢棄物堆置或大片裸露之區域,基於考量環境保護、景觀綠美化、生態系統及適宜植栽等面向,共設置了17處空氣品質淨化區。而空氣品質淨化區的作用主要以植栽綠化為主,除綠美化環境外,更能藉由植物將空氣中的各種污染物截除,同時改善環境溫濕度,且能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讓菊島空氣維持清淨。

 

過去多年有賴於空氣品質淨化區維護單位,包括建設處、工務處、林務公園管理所、馬公市公所、與湖西鄉公所等,與熱心的民間認養單位們,共同投入相當的心力與人力,持續對於淨化區週遭植栽進行澆水除草,以及樹枝修剪等整理工作,才能保持本縣空氣品質淨化區整潔乾淨,以及綠意盎然的環境景觀。

 

(108)年度亦感謝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尖山發電廠及元泰大飯店,持續支持空氣品質淨化區的理念而進行認養事宜,分別認養湖西鄉尖山南段928.1026地號廢棄物堆置地污染場址綠化計畫淨化區及改善馬公市髒亂點綠美化(青青草園營造計畫)-相對公園淨化區,與馬公市政大樓東面空地綠化植栽工程淨化區及第三漁港道路綠美化計畫,等4處空氣品質淨化區積極為環境綠美化工作付出心力。

 

為提升空氣品質淨化區之整體品質,環保局將持續推動民間及企業認養空氣品質淨化區,期許各方企業與民間社區能一同加入認養維護之行列。認養空氣品質淨化區,不僅能營造更好的生活環境空間,同時更能有效提升社會公益形象,一舉數得。認養空氣品質淨化區,除了展現個人、社區或企業團體的愛心,善盡社會公益外,同時也能為我們的下一代,留下一片美好藍天綠地美景。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