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港局舉辦國際研討會 攜手新南向 互利作伙贏

 

〈記者陳顗安/台北報導〉交通部航港局於昨(22)日舉辦新南向國際研討會,邀請來自菲律賓、越南、印度及印尼等國產官學界菁英分享市場資訊、航運趨勢、物流發展等資訊與分析,期能透過成功案例的分享,帶領相關業者共同前進新南向市場,為亞太區域的海運發展注入活力,攜手「互利作伙贏」。

 

研討會以瞭解產業趨勢、開發多元商機為主題,吸引逾百位與海、空、航運及物流相關產官學界人士參與,交通部部長林佳龍除親臨研討會歡迎國際友人外,也見證航港局與越南胡志明交通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以及航港局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印尼建國大學簽署三方合作備忘錄,期待透過彼此資源共享、頻仍交流、務實得創造雙贏價值與培育產業人才,達成「人本航港海運好行」的願景。

 

林佳龍表示,新南向政策是蔡政府上任後打造臺灣在亞太地區新角色定位的政策,交通部積極呼應新南向政策之「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與「區域鏈結」四大工作主軸,不僅努力尋求與東協、南亞、紐澳各國建立更密切的合作關係,同時積極協助臺商掌握商機及海外佈局。這次是航港局第3次舉辦航港新南向研討會,持續與新南向國家建立更堅實的夥伴關係。

 

航港局代理局長劉志鴻則指出,臺灣和新南向國家間關係深厚緊密,去(107)年臺灣前15大貿易國中有7個屬於亞太區域的新南向國家,同年與新南向各國間的雙邊貿易金額加總超過1千億美元,因此航港局3年來努力建立與新南向國家海事或相關部門8國聯繫管道、與印尼Sriwijaya大學及建國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並不定期研析相關商情等,積極成為海運相關產業的堅實後盾。

 

本次研討會的演說兼顧實用性與前瞻性,例如邀請阿達尼集團共同創辦人、來自臺灣的張瓊霖董事總經理分享在印度及澳洲的投資現況與經驗。阿達尼集團是印度前5大集團之一,不僅在港口物流業方面成就卓越,更跨足發電、煤礦貿易及開採、再生能源、天然氣、民生用油等領域,近來並投資澳洲、緬甸仰光等地。

 

研討會也安排淡江大學國際事務學院新南向與一帶一路研究中心主任陳建甫博士,從亞太國際情勢探討新南向政策未來的機會與挑戰;越南胡志明交通大學副校長Prof. Dr. Nguyen Xuan PHUONG、印尼建國大學副校長帝爾達博士(Prof. Dr. Tirta Nugraha Mursitama)以及菲律賓經貿產學資源中心歐曼德博士分享各自國家的市場發展。

 

聯 絡 人:企劃組 黃玲玉科長

聯絡電話:(02)8978-2790  0963-639-38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